2019-04-20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內湖復活節結合路跑 3000人跑出健康、愛與復活生命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第四屆台北國際復活節公益路跑起跑(圖/湖光基督教會提供)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讓我們一起為更美的明天而跑!」由台北市湖光基督教會和內湖社區大學聯合舉辦的「第四屆台北國際復活節公益路跑」,於四月20日上午在馬場町河濱公園舉行,這次分為半程(半馬21公里)挑戰組、十公里健跑/健走組、六公里歡樂接力組、三公里親子/活力組,加上很多家庭是大大小小全員出動,現場擠進三千人熱鬧參與。湖光教會希望持續透過每年的復活節路跑活動,帶出健康、復活生命與愛,自然地成為民間文化,每年必慶祝的節日。

湖光教會主任牧師文亮表示,由教會發起辦理路跑活動,不是因為台灣缺乏路跑活動,而是台灣缺乏陽光的、盼望的、正面的、新生的、復活的、榮耀的力量,因此希望藉由每年的復活節路跑的舉辦,透過復活的耶穌,把上帝的愛、盼望、光明帶進社會,為台灣的土地、社會、百姓帶來陽光、盼望的祝福。

路跑前大家一起熱身

路跑前大家一起熱身



湖光教會復活節路跑308697
讓復活節路跑成為文化節慶
內湖社區大學副校長張芳德受訪表示,過去內湖社區大學都會辦藝術嘉年華會的活動,但因受限於交通問題,準備轉型辦其他社區型的活動,由於過去一直和湖光教會合作,當文亮牧師知道社大想辦路跑活動,而決定加入時,他們也開始討論舉辦的時間點。鑒於復活節對台灣民眾較陌生,文亮牧師也認為台灣的民俗節慶都是全民參與,基督徒節日除了聖誕節,最重要的是復活節,於是決定把路跑活動定在復活節,希望在社會形成一種文化。

如何透過路跑全民運動,與復活節慶結合在一起?文牧師曾提到,聖經記載耶穌復活的早晨,馬利亞到墳墓裡要看耶穌,但卻發現墳墓前的石頭已被挪開,所以急忙的跑去找西門彼得和另一個門徒,他們聽到後也急忙地跑去看。文牧師想到那時候門徒跑來跑去告訴主復活的消息,連結於路跑活動,有非常好的意義;而且活動結餘將支持一個機構在花東偏鄉兒童的補助教學工作。

張芳德說,路跑代表跑出陽光、健康,復活代表對未來的盼望,也帶出對社會弱勢的關懷與愛,把這些元素結合起來成為路跑的主軸,標語是「讓我們一起為更美的明天而跑」!

彩蛋

彩蛋



湖光教會復活節路跑308700
期望更多人了解復活節意義
張芳德感恩地說,第一屆約有4、500人參加,第二屆破1000人,今年報名超過2600多人,也邀請台北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合辦,期望更多人了解復活節的意義,更多認識教會。會中也結合園遊會,共有61個攤位;搭設的舞台也邀請藝人梁一貞等人分享見證、香港學園傳道會帶來戲劇演出,也設計了在草叢裡尋找有特殊記號的復活節蛋,大小朋友東覓西找,找得不亦樂乎!

張芳德表示,未來希望連結各城市,在復活節同步在各地舉辦路跑活動,讓復活節的路跑成為台灣的全民運動。
湖光教會復活節路跑305068

讓我們一起為更美的明天而跑

讓我們一起為更美的明天而跑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