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1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新竹眾教會連續23年同慶復活節 70間教會5000人與縣市首長歡慶主耶穌復活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林文欽牧師(舉手者)與新竹眾牧者帶領全場為新竹縣長楊文科及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祝福禱告(圖/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新竹竹北報導】「哈利路亞,耶穌祢活著,帶領我們進入永恆生命價值…」新竹縣市眾教會連續23年一同慶祝復活節,今天(四月21日)早上在新竹縣立體育館舉行「當我們同在一起」2019新竹區復活節聯合慶典,共有跨宗派70間教會、逾5000人參加。新竹同工聯禱會主席、比拉迦教會林文欽牧師及竹北同工聯禱會主席、竹北長老教會林坤麟牧師帶領全場齊唱《就是這個時刻》,共同宣告:「當眾教會同心禱告、彼此相愛,耶穌必被高舉,全城的百姓都要看出耶穌復活了!」

全場近5000人參與

全場近5000人參與



新竹縣同工聯禱會主席林文欽牧師贈聖經及荒漠甘泉給新竹縣長楊文科

林文欽牧師贈聖經及荒漠甘泉給新竹縣長楊文科



聯禱會送聖經給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

聯禱會送聖經給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



為新竹縣市首長祝福禱告
林文欽牧師、林坤麟牧師、竹東聖潔會林正雄牧師及尖石鄉嘉樂長老教會江瑞乾牧師分別用國、台、客及原住民語,為城市、家庭、職場及校園能得著翻轉及復興禱告。林文欽牧師、新竹峨嵋教會范秉添牧師與新竹區眾牧者則帶領全場基督徒,一同為參與這場聚會的新竹縣長楊文科及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祝福禱告,林文欽牧師並代表新竹眾教會致贈楊縣長及沈副市長兩人各一本聖經及荒漠甘泉,祝福新竹縣市的執政掌權者及公僕,能倚靠從神而來屬天的智慧。耶穌復活的生命也要在新竹縣市掌權,帶出轉化及祝福!

楊文科縣長及沈慧虹副市長在致詞時,都對新竹地區教會和公部門配搭在弱勢族群及急難關懷行動上的肯定。沈副市長說,「很多公部門做不到的,教會都做到了!」像是林文欽牧師的教會為外配及弱勢族群關懷所做的,就讓她印象深刻,沈副市長也用細胞及微血管來形容深入各社區的教會是「無所不在」的關懷力。

楊文科縣長則說,華人看重老有所終、幼有所養,這些他都看到新竹地區教會的耕耘和努力。楊縣長也肯定教會在推動「愛家公投」捍衛婚姻家庭良善價值的努力,他也承諾會在施政上「保衛每個家庭都能得著幸福」,這需要新竹地區眾教會為他禱告。

林文欽牧師代表大會致詞表示,復活是耶穌的大能,關懷是你我的責任。今年新竹區復活節聯合慶典已是連續第23年舉辦,去年新竹透過愛心撲滿大募集為新竹地區的急難家庭募集到數十萬元的救助基金,今年眾教會持續發動紙盒撲滿愛心奉獻,關顧急難家庭。同時,也讓這場聚會成為公益、創意、服務與基督精神的焦點,關懷城市裏的弱勢族群。他說,當教會及基督徒「以基督的心為心」時,我們走出去的行動就能傳遞從耶穌而來的愛心和祝福,帶出轉化。

林坤麟牧師則代表大會頒發獎牌給在新竹服務三十年以上的牧者傳道,藉由具體的感恩來尊榮他們。新竹勝利堂主任牧師李易松則代表大會向資深牧師表示感謝,前輩們的忠心事奉榜樣是他們這些後輩學習的對象。

不只是同在一處 而是同在一起
靈糧生命培訓學院院長周巽正牧師以「當我們同在一起」分享主題信息。周牧師引用約翰福音廿章19-20節表示,門徒害怕及恐懼的是,過去三年半與他們同在,在他們面臨問題、難處時帶來盼望,成為他們倚靠的耶穌被釘十字架;但當耶穌從死裏復活,對門徒說「願你們平安」,提醒我們不僅要「同在一處」,更要「同在一起」!從我們個人的生命更新開始,相信並倚靠「主耶穌與我們同在」,帶出家庭、婚姻及社會的轉化。

周牧師鼓勵大家,要先在自己的家庭與家人活出「同在感」,不單是同在一處,而是同在一起,因同在感帶出安全感。家人相處要以憐恤和恩惠及接納,取代挑剔和責備,這件事不是靠我們的意志力,那是做不到的,唯有讓我們先連結於那死裏復活、與我們同在的主耶穌,靠著神的大能幫助,才有可能做到。

「復活節的這一天,我要邀請你打開你的心,宣告主耶穌復活的大能,在我生命中做王掌權!」周牧師帶領眾人一同唱《從心合一》,願神那同在的靈,在我們的家庭、職場、校園及國家社會掌權。周牧師也邀請與會者牽起身旁家人的手,宣告從家人的合一,帶出關係的恢復,心與心的連結,帶出全地的影響力與轉化。

大會召集人、新竹同工聯禱會執行長黎源悅牧師表示,這次的復活節慶典,跨世代共同參加復活節聯合崇拜,這是行動帶出神對教會的合一的吩咐。今年新竹區復活節籌備小組邀請青年人提出他們的公益、服務計畫,一起為耶穌來夢想,並結合群募概念,提供總獎額十萬元的夢想基金!同時,也有不分男女老少均可參加的公益或福音短片徵選、用照片說故事比賽等,期許參賽者以「小事奉連結大使命」。

會後的公益園遊會有各教會創意美食,從部落原住民野味到客家好滋味都可以找到。夢想小舞台並邀請年輕朋友與民眾,上台大聲喊出「夢想宣言」,以精彩的表演活出基督榮耀的生命。

尊榮新竹地區服事30年以上的資深牧者

尊榮新竹地區服事30年以上的資深牧者



家人牽手禱告宣告合一從家庭開始

家人牽手禱告宣告合一從家庭開始



年輕的教會一代帶領敬拜

年輕的教會一代帶領敬拜



周巽正牧師

周巽正牧師



募集撲滿匯集關懷基金

募集撲滿匯集關懷基金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