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4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陳見岳接任長老教會總會議長 戴碩欽當選副書記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蔡明憲 追蹤
長老教會總會新任幹部,由左至右為陳見岳牧師、阿布絲‧打給絲非來南牧師、徐信得牧師、戴碩欽牧師及詹天民長老。(圖/蔡明憲攝影)
【記者蔡明憲台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64屆總會通常議會於首日(23日)晚上選出新任幹部,總會議長為陳見岳牧師(高雄中會右昌教會)、副議長為阿布絲‧打給絲非來南牧師(布農中會古風教會)、書記為徐信得牧師(七星中會三一教會)、副書記為戴碩欽牧師(台中中會向上教會)、總會會計詹天民長老(彰化中會向陽教會)。

「盼望大家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同心合意興旺福音!」陳見岳牧師發表就任詞表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是很有組織的教會,所以能一棒接一棒往前奔跑,求主繼續使用長老教會成為這地人民的祝福,帶領更多人經歷「耶和華祝福滿滿」。

認識同志議題 有更合適回應
陳見岳牧師提到,長老教會今年為「普世宣教年」,希望長老教會定根本地,也心懷普世,成為普世宣教的重要夥伴。陳見岳牧師帶領全場禱告時說,「感謝上帝帶領長老教會走過154年,面對外來衝擊以及內部需要調整的地方,基督徒最重要是愛主、愛教會、愛這塊土地。希望大家彼此相愛、一起同工,讓教會成為台灣的祝福!」

晚上10點多會議結束後,陳牧師受訪表示,對於未來一年的挑戰,長老教會組織很完整,上帝國的宣教也走在很前面,但對外有時代的挑戰,對內則是體制愈來愈龐大後,大家對運作的認知有不同時,求主幫助他能盡量調和幫助大家有共識,能一起有共同的方向!「求主可以使用我成為長老教會的祝福。」他如此期許。

針對台灣社會於五月24日將面對同性婚姻的適法問題,他表示,同婚議題是整個世界共同面對的課題,不只是台灣。長老教會內部需要有更多對這議題的討論,「教會」當然不能將同志朋友排斥在外,應該成為基督和好的使者。因此,教會需要有更多認識與教育,幫助基督徒有更合適的回應。

長老教會總會新任議長陳見岳牧師

長老教會總會新任議長陳見岳牧師



高福盟理事長橋梁角色 不同教派彼此認識學習
美國及加拿大長老教會因同婚議題面對內部分裂的緊張,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如何面對這樣的危機?陳見岳認為,大家不要太多用自己的思考,可以有更多「對話」,這是台灣需要學習的。回應同婚問題不是非白即黑,彼此要有耐心,需要時間,教會更要用心去面對。

特別的是,陳牧師本身也是高雄基督教福音聯盟協會(高福盟)理事長,他感恩地說,上帝使用他像一個「橋梁」,有機會接觸很多不同的教派,發現過去大家對別人有誤解,其實對方的優點,有些我們可以學習。

陳見岳指出,各教派有不同特質,大家要彼此互動、更多認識。「台灣真的很多元,不同教會間要學習更多接納對話。台灣是一個多元的社會,最重要是大家都認同這塊土地,都愛這塊土地!」他提到,擔任議長壓力不小,因大家對議長有不同的期待,不一定都能做得到。這需要代禱,需要上帝幫助。

薛伯讚牧師(左)交棒給陳見岳牧師,中間為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

薛伯讚牧師(左)交棒給陳見岳牧師,中間為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



薛伯讚:以身為長老教會牧者為榮!
卸任議長薛伯讚牧師致卸任詞時感恩地說,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真的是「接地氣」的教會,他再次以高俊明牧師為長老教會信仰精神的象徵,「不為自己,甚至為了幫助人而承擔苦難」,也因此讓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受到普世很多教會的尊敬。

「我以身為長老教會的牧者為榮!」薛牧師也期待全體長老教會是「一個教會」,因著合一在各個地方來彰顯耶穌基督的愛!

相關新聞
長老教會通常議會「普世宣教年」 各國各族各方眾人齊聚敬拜神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