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6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定睛看祂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東 東 忘記從甚麼時候開始,沉迷於小說中,大概是因工作繁忙,覺得壓力大,需要找個方式讓自己紓壓;小說可以讓人忘記工作上的不開心,但我卻被吸引到無法自拔,常因為看到停不下來而影響隔天工作。 ...
◎東 東

忘記從甚麼時候開始,沉迷於小說中,大概是因工作繁忙,覺得壓力大,需要找個方式讓自己紓壓;小說可以讓人忘記工作上的不開心,但我卻被吸引到無法自拔,常因為看到停不下來而影響隔天工作。

眼目受吸引無法自拔
有天早上起床時,心中浮現一個渴慕感,我想去聽神的話,於是我打開福音媒體的網頁,剛巧看到「無神論與人的影響」這篇講道,因為先生是無神論者,如是我好奇地開始聽,聽著聽著不知道為甚麼,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做錯甚麼事情?於是我開始禱告,禱告時不由得哭泣起來,我便向神懺悔。

我沒有把自己的時間交給主耶穌,我跟神禱告,求神讓我每天早上騰出時間來與祂相處。後來我找個家裡的小房間為先生的睡眠禱告,之後先生開始漸漸睡得好,他認為是開了冷氣的關係,但我相信是神回應了我的禱告,讓他能夠開始入睡。

朋友介紹我看有關試探的講道,牧者引用聖經說:「但各人被試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慾牽引、誘惑的。私欲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雅各書一章14-15節)我想到前陣子的自己,我的私慾就是想看小說,我想要找到男女主角浪漫的內容滿足自己。我看得很快,我知道自己內心有很大的渴望,當時我並不覺得哪裡有問題,只想說自己可能很喜歡這種情節。

現在回想,我發現自己在滿足內心的渴望,然後就花更多的時間看,以致影響生活,但是現在卻不再想看,心中也不覺得渴望,因為神滿足了這種渴望。

先求神的國 不再擔心抱怨
同時,我常因為薪水低而不滿,想要賺更多的錢。我想自己當老闆,美其名是當老闆以後媽媽生病時,可以隨時請假,事實上是想賺更多錢。若不是回到神面前,我無法發現自己過去的想法很有問題,被表面的理所當然給遮掩過去。

聽了牧師的講道之後,我開始將每件事情帶到神的面前,不要倚靠自己的方式,要讓神帶領。我也不再讓事情影響我和先生的情緒。最近我開始準備學校的畢業典禮,去年的這個時候我狂埋怨某間學校,幾乎整段時間都在怨恨中度過,但今年我知道可以倚靠神,讓我不受情緒的試探。我可以快樂的面對整件事情,我可以靠主有智慧地想到表演內容,我相信這些學校是祂給我的,祂並必定會給我足夠的智慧和時間去準備。

早上起床,想起過去計劃著如何賺更多的錢,但現在我知道神不要我想這個,祂要我想祂的國。我感謝主,祂讓我脫離了之前生活的惡性循環,抱怨、靠自己。「你們要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不再擔心老的時候沒錢,不再擔心工作賺的錢少,因為我相信,神會供應我們,這個世界告訴我們怎麼為自己規劃,但是神要我們定睛看祂,不是我們推卸責任,而是神真的會幫助我們。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4-26 基督教論壇報 / 靈修禱告
【詩篇靈修】名牧出高羊
2024-04-26 基督教論壇報 / 靈修禱告
【箴言專欄12】 起飛前,先為時鐘上發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