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6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勇敢的測犬師瑪姬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娃  柔 瑪姬是隻有著灰黑兩色皮毛的貓兒,牠四個星期大時,被人扔在垃圾桶裡。加州巴沙迪那市動物收容所的員工把牠由垃圾桶撿出,自此牠就在收容所義工辦公室住下來。 瑪姬平時在收容所四處遊蕩,...

◎娃  柔

瑪姬是隻有著灰黑兩色皮毛的貓兒,牠四個星期大時,被人扔在垃圾桶裡。加州巴沙迪那市動物收容所的員工把牠由垃圾桶撿出,自此牠就在收容所義工辦公室住下來。

瑪姬平時在收容所四處遊蕩,無所事事,有時還會溜進禮堂,打斷正在上課的課程。收容所的義工們認為瑪姬的個性外向,半年前派給牠一個正式的「測犬師」的職務,從此牠也成為收容所的一名慈善義工。

通常狗都有反貓的傾向,瑪姬的工作是確定被領養的狗兒來到已有貓兒的家裡時,不會水火不容,能夠維持家庭的和諧。

當被領養的狗離開收容所時,會被領到瑪姬居住的辦公室,看看是否通過瑪姬這一關。瑪姬工作忙碌,每週平均要測試十八隻狗。

每天瑪姬的辦公室裡好戲連連,一次一隻體型比瑪姬小一半的吉娃娃突然跳上瑪姬的桌子,對著瑪姬咆哮不止。另一次一隻小獵犬對著瑪姬張口就咬,幸虧瑪姬眼明腿快地跳上了檔案櫃。

瑪姬的工作雖然有些危險,但六歲的牠十分勇敢,已對「測犬師」的工作樂此不疲。

小小的瑪姬忠於牠喜愛的工作,我們是神的兒女,神在我們身上也有呼召及心意。祂按才幹託付我們工作。就如馬太福音第廿五章僕人的比喻,只要我們忠心地做神指派的事工,不像又惡又懶僕人將銀子埋在地裡,而是二千又賺二千,討主喜悅;當主再來時,蒙祂稱讚:「你是良善、忠心的僕人」,要得獎賞。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