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5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申請19年終取得合法證照 台東布農部落休閒農場牧師感謝上帝帶領苦盡甘來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白光勝牧師(右)
【記者曾雪瀅整理報導】由白光勝牧師經營的台東知名觀光景點「布農部落休閒農場」,歷經19年的申請,終取得合法休閒農場證照。如今能光明正大經營休閒產業,白光勝牧師相當感謝一路走來各界支持,更是感謝上帝恩典...
【記者曾雪瀅整理報導】由白光勝牧師經營的台東知名觀光景點「布農部落休閒農場」,歷經19年的申請,終取得合法休閒農場證照。如今能光明正大經營休閒產業,白光勝牧師相當感謝一路走來各界支持,更是感謝上帝恩典。

此案申請長達19年,自2002年開始遞案申請,2004年農委會核定「同意籌設」,將布農部落休閒農場列入「休閒農場專案輔導」。從環評、水保計劃、水保雜項執照、興辦事業計劃書、土地編更編訂、建築執照、房舍的結構技師報告、消防公共安全設備、使用執照......直至取得許可登記證,共歷經5位台東縣長、4位總統、14位農委會主委。

布農部落休閒農場如今成功取得休閒農場許可登記證,編號445號,得以合法經營,打開布農部落休閒農場的第一道曙光。

對於「布農部落休閒農場」許可登記申辦長達19年,饒慶鈴縣長強調,休閒農業是台東農業發展的願景,農場體驗是旅遊新趨勢。農場許可登記證終於在縣長饒慶鈴手上完成,饒縣長表達祝賀之外,也指出,從教會到基金會再到休閒農場,找一個地方築夢,編號445號的休閒農場許可登記證真是得來不易,白光勝牧師及團隊辛苦了!

創辦人白光勝牧師說:「申請過程進出台東縣府近百次,到農委會四十幾次,面對的挑戰、壓力、緊張、無數次的挫敗、灰心、孤單,現在終於苦盡甘來,一切都要感謝上帝,以及全國的會員、好朋友、教會界、企業界的支持,才能苦撐到現在。」

拿著休閒農場的規劃圖,白光勝牧師說,謝謝大家的關愛及支持!他說,這個案子其實是「走了」25年,從第一個孩子還沒出生就開始構想;當初想著部落族人生活這麼辛苦,只想在爸爸的土地上為大家築一個夢、一個天空下的產業。「先知是孤單的」白光勝有所感地說,「但神會啟發人靈敏的心,加油,未來!」

此外,他也只有一個念頭,就是要讓族人有工作的機會。布農部落是原住民第一家獲得許可登記證的休閒農場,也是唯一的一家。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