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7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教會通訊/機構通訊(2019.04.27-2019.04.30)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北北基地區
基隆宣道會七堵教會
童畫美樂地
△基隆市七堵區宣道會七堵教會於四月28日、五月5日及26日上午9時20分,在教會有「童畫美樂地」課程,歡迎社區學童參加。(彥)

基隆浸信會榮光堂
母親節歌唱比賽
△基隆市中正區浸信會榮光堂舉辦「同心的弦歌1+1」母親節歌唱比賽,五月4日舉行初賽、11日舉行決賽,優勝者將於隔日母親節主日獻詩。請為活動順利代禱。(彥)

台北榮星長老教會
許夏賓封牧就任教育牧師禮拜
△台北市榮星長老教會於四月28日下午3時,舉行許夏賓傳道師封牧就任教育牧師授職感恩禮拜,歡迎參加。(憲)

台北浸信會懷恩堂
吳榮滁牧師人生講座
△台北市大安區浸信會懷恩堂將於四月28日(日)下午3時30分舉行人生講座,主題為「為誰辛苦為誰忙?」,由吳榮滁牧師擔任講員,歡迎弟兄姊妹攜帶家人朋友免費參加。(婧)

台北內湖思恩堂
松港湖牧者聯合禱告會
△台北市內湖思恩堂於四月29日(一)有松山、南港、內湖牧者聯合禱告會,為國度復興與教會連結代禱,也為T1萬國萬民禱告殿暨基督國度工人培訓中心興建工程及後續代禱。(訊)

台北山仔后基督教會
為校園母親卡活動代禱
△台北市士林區山仔后基督教會將於五月前兩週,在文化大學校園內進行寄母親卡的福音活動。求神帶領籌備同工藉由母親節,同心合一將福音分享給更多未信主的大學生,請代禱。(婧)

台北以馬內利教會
母親節園遊會
△台北市萬華區以馬內利教會將於五月11日(六)配合母親節活動,在青年公園舉行的園遊會中販售二手物品,時間於上午10時至下午4時,歡迎社區居民、福音朋友及弟兄姊妹參加。(婧)

台北艋舺長老教會
Sean Jackson母親節社區音樂會
△台北市萬華區艋舺長老教會將於五月12日下午2時30分舉行「母親節社區音樂會」,邀請美國著名管風琴家Dr. Sean Jackson來台演出,演出內容包括經典管風琴名曲、台灣民謠、母親節頌歌等,歡迎弟兄姊妹攜帶母親參加。(訊)

新北大使命教會等
復活節分享愛園遊會
△新北大使命教會與新希望社區關懷協會於四月21日在蘆洲柳堤公園舉行「復活節分享愛園遊會」,宣導「新北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失智照護服務計畫」之政策,並促進親子同樂、代間互動、在地老化,並達到在社區中分享愛、愛鄰如己的精神。(訊)

新北後港主恩教會
英語會話班
△新北市新莊區後港主恩教會將於五月開啟每週五晚上7時至8時30分的「英語會話班」,由美國宣教士Wes擔任英語老師,歡迎有興趣學習英語的上班族免費參加。(婧)

新北宣道卓越教會
讓媽媽變漂亮福音行動
△新北永和區宣道卓越教會將於五月12日(母親節)的主日聚會,特別舉行「讓媽媽變漂亮」的福音活動,時間是上午10-12時,當天教會有預備精美小禮物送給媽媽們,歡迎參加。(婧)

桃竹苗地區
桃園僑愛長老教會
劉俊逸封牧就任授職禮拜
△桃園市大溪區僑愛長老教會(新竹中會)於四月28日(日)下午3時,舉行劉俊逸傳道師封牧就任授職感恩禮拜,歡迎參加。(憲)

桃園埔心長老教會
劉永祺封牧就任授職禮拜
△桃園市楊梅區埔心長老教會(客家宣教中會)於四月28日下午3時,舉行劉永祺傳道師封牧就任授職感恩禮拜,歡迎參加。(憲)

桃園內壢浸信會
汪媽媽名人講座
△桃園市中壢區內壢浸信會將於五月12日(日)上午10時至11時30分舉行名人講座,邀請鍾素明傳道(汪媽媽)擔任講員。地點在中壢區莊敬路766號2樓,歡迎社區居民、福音朋友參加。(婧)

新竹勝利堂
Sam Lin家庭音樂分享會
△新竹勝利堂於四月27日(六)晚上7時,舉行Sam Lin家庭音樂分享會,歡迎參加。(憲)

新竹公園長老教會
陳重助醫師健康講座
△新竹市公園長老教會於四月28日(日)下午12時45分舉行公園學苑健康講座,講員為新竹馬偕醫院副院長陳重助醫師,分享「火燒心喉嚨卡卡到底怎麼回事?」,歡迎參加。(憲)

苗栗基福頭屋教會
台灣播種國際事工主日
△苗栗縣基福頭屋教會四月28日為台灣播種國際事工主日,特邀陳德宣總幹事分享證道,歡迎參加。(憲)

中彰投地區
台中興起教會
兩性專題講座
△台中興起教會於四月28日下午2時舉辦「兩性專題講座」,邀請徐志順牧師主講,歡迎弟兄姊妹參加。(何)

台中衛道堂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師資培訓
△台中衛道堂於五月4日上午10時舉辦「童書裡的荒漠甘泉」師資培訓講座,邀請張淑瓊老師主講,歡迎對兒主事工有興趣的弟兄姊妹報名參加。(何)

台中基督徒聚會
翻轉遇見耶穌福音分享會
△台中基督徒聚會於五月4日晚上7時15分和5日上午10時,舉辦「翻轉遇見耶穌福音分享會」,有詩歌、信息及見證分享,邀請福音朋友及弟兄姊妹參加。(何)

長老教會台中中會
母親節聯合慶祝會
△長老教會台中中會婦女事工部於五月5日下午2時,在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舉辦「母親節聯合慶祝會」,邀請弟兄姊妹參加。(何)

台中神召會
陪著媽媽烤肉趣
△台中神召會於五月11日上午8時30分在東勢林場,舉辦「陪著媽媽烤肉趣」母親節親子活動,歡迎弟兄姊妹邀請親友報名參加。

另,教會於五月3日起每週五下午2時開辦「大家來學韓國菜課程」,由金英愛師母授課教學烹煮韓國料理,邀請社區民眾及弟兄姊妹報名。(何)

長老教會彰化中會
TKC70週年感恩禮拜
△長老教會彰化中會青年部於五月4日下午2時30分在彰化永福長老教會,舉辦「TKC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青年團契70週年感恩禮拜活動」,邀請弟兄姊妹參加。(何)

南投名間靈糧堂
月朔日講座
△南投名間靈糧堂於五月6日上午9時在長青牧場舉辦「月朔日講座」,邀請新加坡行善運動總幹事袁國棟博士,主講「活得好與死得好的藝術」,邀請福音朋友及弟兄姊妹參加。(何)

雲嘉南地區
雲林西螺長老教會
設教140週年水彩寫生比賽
△雲林西螺長老教會於五月26日中午12時30分至下午4時,舉辦「設教140週年紀念水彩寫生比賽」,寫生主題為「西螺教會之室內外建築和風景」,邀請社區民眾及弟兄姊妹報名參加。(何)

嘉義北榮長老教會
潘唐娜牧師特會
△嘉義北榮長老教會於五月1-3日(三至五)晚上7時30分,連續三天皆有「讓愛回嘉」潘唐娜牧師特會。(憲)

嘉義東石靈糧太保聚會處
兒童事工101研習會
△嘉義縣東石靈糧福音中心太保聚會處與希望之書,於五月18日(六)上午9時至下午5時,在教會舉行兒童事工101研習會,歡迎報名。(憲)

台南新營聯禱會
愛家愛新營親子健走
△台南新營聯禱會將於五月12日下午3時至7時30分聯合舉辦「愛家、愛新營親子健走」,邀請社區居民、福音朋友、弟兄姊妹一起參加。當天於新營活動中心集合,路線經綠川街、鐵支路、繞天鵝湖一圈,歡迎現場免費參加。(安)

台南聖公會天恩堂
創堂60週年堂慶
△台南市東區聖公會天恩堂即將在五月11日舉辦創堂六十週年堂慶,邀請退休牧師來教會演講,當天賴榮信主教也將分享「更好的傳道」。請代禱。(安)

台南甘恩台福基督教會
為傳福音的果效代禱
△台南市安平區甘恩台福基督教會在當地社區持續傳福音,盼能將天上來的好消息分享給居民,也求主紀念保守教會的擺上,一同為有更好的福音果效禱告。(安)

高高屏地區
高雄宣聖台福基督教會等
原住民園遊會
△高雄市小港區宣聖台福基督教會於四月27日上午9時至下午3時,與原民會在橋頭糖廠合作舉辦原住民園遊會,現場有老年人走秀、原住民歌舞、不老樂團、賽車比賽等多項活動,現場免費參與。(安)

高雄真道教會
神學體驗營
△高雄市三民區真道教會於四月27日上午9時至下午3時舉行神學體驗營,地點在明賢路65號,可現場報名,完全免費。(安)

高雄榮耀基督教會
母親節特別聚會
△高雄市三民區榮耀基督教會於五月11日上午8時30分與10時30分舉行母親節特別聚會,歡迎參與。(安)

屏東霧台鄉眾教會
霧台鄉詩歌敬拜比賽
△屏東縣霧台鄉跨宗派近二十多間教會與鄉公所,於四月28日一起在百合皇家學院廣場合辦「霧台鄉詩歌敬拜比賽」,各教會敬拜團將一起讚美神,請代禱。(安)

屏東忠孝路浸信會等
兒童事工101研習會
△屏東市忠孝路浸信會將於五月4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與希望之書合作舉辦「兒童事工101研討會」。地點在忠孝路育英巷10號,歡迎報名。(安)

屏東長治愛加倍靈糧堂
楊恩典母親節見證分享
△屏東縣長治鄉愛加倍靈糧堂將在五月12日上午10時舉辦「母親節見證分享」,邀請口足畫家楊恩典姊妹分享自己雖然沒有雙臂,仍含辛茹苦將兩個孩子撫養長大的心路歷程。全程免費,並有愛宴,歡迎各位朋友參加。(安)

宜花東地區
宜蘭方舟聖教會
LOVE親親寶貝親職課程
△宜蘭縣員山鄉宜蘭方舟聖教會於五月18日下午1時,舉辦「LOVE親親寶貝」親職課程,內容透過遊戲、藝術和分享,增進家長在生活中與孩子的互動及教養觀念。活動免費,歡迎家長參加。(彥)

花蓮博愛浸信會
反毒宣傳
△花蓮市花蓮博愛浸信會於五月5日主日上午9時30分有反毒巡迴車至教會宣導,並於大廳設立攤位,說明毒品對健康的危害,並提供各類新興毒品模型供民眾觀看,提醒大家要提高警覺,不可誤觸毒品的陷阱,歡迎參加。(彥)

花蓮靈糧堂
喬美倫老師主日分享
△花蓮市花蓮靈糧堂於五月5日上午10時的主日聚會,邀請國度領袖學院副院長喬美倫老師擔任講員。另,下午1時教會有社區行走禱告。(彥)

長老教會東美中會
教會財務研習會
△長老教會東美中會於四月28日下午2時,在台東長濱鄉長光長老教會舉辦教會財務研習會,歡迎教會牧師、長執、會計及出納財務同工參加。(彥)

改革宗長老會台東聖約教會
林慈信博士主日分享
△台東市改革宗長老會台東聖約教會於五月12日上午10時主日聚會,邀請聖約學院創辦人林慈信牧師分享,歡迎參加。(彥)

外島地區
金門沙美長老教會
胡維華牧師傳講士師記
△金門縣沙美長老教會於四月27日邀請胡維華牧師傳講士師記,歡迎參加。(憲)

聖約翰科技大學
52週年校慶
△聖約翰科技大學於四月27日(六)上午10-11時舉行52週年校慶,邀請三位邦交國大使及聖公會貴賓出席盛會,歡迎參加。

該校整合跨領域資源,發揮「三共」思維,共有、共享、共好,培育新一代約翰人具有創意、創新與創業的「三創」精神。學校新設置「新埔共創基地」,校慶當日將揭牌啟用,同時也為新埔校友捐款建置的堆高機檢定場舉行揭牌儀式。(訊)

喜樂家族基金會
母親節活動
△喜樂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將於五月5日(日)上午10時至下午2時,在台北臻愛會館舉行母親節活動,會中也邀請認證理財規劃顧問CFP陳敏莉老師分享「親子戰事如何解?」。喜樂家族關心包括智力障礙、自閉症、唐氏症、巨人症、小胖威利等寶貝及其家庭,堅持「不把孩子藏起來」,反而積極把孩子們帶出去,走入人群做公益,用生命感動生命,讓每個孩子都能有機會被看見、被關懷,成為「喜樂兒」。

平安恩慈國際法律事務所陳守煌所長表示,有特殊兒家庭的家長真的特別不容易,所以自去年起贊助喜樂家族的親子們至臻愛會館享用餐點,今年也將有百位喜樂兒們以「奉茶」及「按摩」方式向辛苦的媽媽們表達感謝。(訊)

台宣神學院
主我願意宣教營
△台宣神學院將於五月4日(六)上午10時至下午3時,在桃園八德台宣得勝教會舉行「主我願意」宣教營,主題包括信息、活動、見證、小組交流等,歡迎報名參加。(婧)

高雄福誠高中等
響應飢餓三十行動
△高雄福誠高級中學和連續14年響應飢餓三十的高雄榮民總醫院榮華幼兒園,不約而同於世界地球日(四月22日)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福誠高中號召全校師生組成飢餓營隊在校內自主飢餓12小時,創意結合近期芭樂過剩議題,展現惜食不浪費的決心。榮華幼兒園今年以關燈一天、回收雨水澆灌校內植物等行動,讓孩子從日常生活體會地球資源的珍貴和不均。(訊)

門諾基金會
協助壽豐社照C據點站
△花蓮縣壽豐鄉目前設立了五個社照C據點,其中門諾基金會協助壽豐、水璉、池南、豐裡等站,將服務焦點與能量集中在最基層的社區。

四月25日在壽豐工作站的開幕中,門諾基金會陳永興董事長表示,基金會希望在花蓮各鄉鎮都有服務據點,也歡迎長輩們常常來壽豐站參加活動及用餐。龔子茵站長表示,壽豐工作站今年重點服務是推動多層級餐食服務模式,以在地送餐形式做送餐,也搭配基金會志工與送餐摩托車,實現再造、在地、再生,偏鄉輔具愛隨身的理念。(訊)

台東基督教醫院
籌建癌症醫療大樓藝人義賣
△台東基督教醫院正籌建癌症醫療大樓,台灣高麗蔘品牌正官庄捐出代言人李棟旭連續2年擔任代言拍攝價值近百萬的廣告衣物。愛心義賣於四月25日起在Yahoo奇摩拍賣公益平台義賣,拍賣所得將捐助籌建癌症醫療大樓之用。癌症醫療大樓總需經費約五億一千萬元,目前仍需8千多萬元的經費。(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