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9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關懷服事】陪伴服務業 晚上10點主日「耶穌的愛夜未眠」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蔡明憲 追蹤
服務業教會為受洗者禱告感恩(圖/服務業教會提供)
【記者蔡明憲採訪報導】這間教會的聚會時間表很特別,週間小家及主日崇拜幾乎都是「晚上10點」才開始,因為關心的對象是服務業工作的朋友;當他們下班後,一群基督徒就在夜裡陪伴他們,讓耶穌的愛夜未眠。

2004年由德國宣教士魏莉萍(Elisabeth Weinmann)開始的「台北服務業福音教會」,15年來關心百貨、餐飲、美髮……等服務業工作人員,同工們一步一腳印看重每週的「探訪」,估計已接觸關心大台北百貨公司一半以上的櫃姐,建立11個小家聚會。

5年前,上帝開路來到桃園關心服務業朋友,目前在桃園火車站前已固定每週四及主日有晚上聚會,由王惠雅傳道主責;今年農曆年後,新竹服務業事工也正式展開!「魏姊」魏莉萍宣教士與國強弟兄每週四到新竹火車站前三家百貨公司探訪,晚上10點則在肯德基小家聚會,目前已有三位慕道友參與。

服務業教會2019復活節戶外崇拜

服務業教會2019復活節戶外崇拜



服務業與教會格格不入原因
15年前與「魏姊」一起開始事奉的柯凱元牧師受訪表示,服務業工作的特性是工時長,因以「人」為主進行銷售,人與人相處關係上的壓力較大。由於絕大部分的教會聚會時間是在週六日,但六日卻是服務業最忙的時候;加上這些年關心服務業的朋友,發現普遍背景是單親或出身破碎家庭,當一般教會只看重或傳講完整家庭的概念,這些服務業朋友會比較沒有歸屬感。另外,很多服務業朋友沒有高學歷,在以中產階級知識分子為主的教會,文化就很不一樣。這些是過去服務業朋友對教會「格格不入」的原因。

服務業福音教會的異象是在每個都會區的百貨公司附近建立小家→福音中心→教會,服事服務業朋友的方式是在關懷中建立關係。「想辦法洗他們的腳!就是服事他們。」柯凱元提到,聚會時,聖經分享以應用為主,比較不是強調知識性的教導。並配合他們作息時間約訪、喝下午茶,為他們禱告。

深受激勵的是,服務業朋友在遇見耶穌的愛後,平均一半以上會從被關心者成為探訪者,願意利用週間休假時間,成為服務業福音教會的帶職同工,一起去探訪關心其他服務業朋友。

柯凱元牧師與服務業弟兄姊妹

柯凱元牧師與服務業弟兄姊妹



學耶穌謙卑為服務業朋友洗腳
台灣教會如何看待服務業的福音需要?柯凱元直言,隨著工作轉型,大家可以想看看「現代職場年輕人在哪裡?」傳統教會裡的父母親「你們的孩子在哪裡工作?」而答案可能三分之二都是在服務業。若教會想得到服務業年輕人,需要去了解他們的工作環境與文化。他遇到碩士學歷的基督徒不好找工作,只能先做服務業,這時教會要將心比心,不是律法式的要求他們按照教會原本的時間聚會,而是學習耶穌謙卑為他們洗腳。

他有感而發地說,台北市光信義區就有23間百貨公司,如此繁華的不夜城,出入看重的是光鮮亮麗的身分地位,但教會是否看到其中的基層工作者?

投入服務業服事至今,柯凱元最感恩的是每個服務業朋友因著遇見耶穌,從前破碎的生命光景有了新改變,「這就是全天下最值得做的工作了!」他邀請教會與基督徒一起關心服務業朋友,若有需要可洽台北服務業福音教會:(02)8733-3895。

戴繼宗牧師勉勵服務業弟兄姊妹

去年服務業教會14週年時,戴繼宗牧師勉勵服務業弟兄姊妹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