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7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長老教會聚焦普世宣教 以感恩虧欠的心還福音債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蔡明憲 追蹤
莊孝盛牧師強調,PCT要感謝154年來所有的宣教師,將福音的祝福帶到台灣。(蔡明憲/攝影)
【記者蔡明憲台北報導】「因著154年來有許多宣教師將福音的祝福帶到台灣,才有今天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長老教會第64屆總會通常議會聚焦「普世宣教」,24日早禱會由總會傳道委員會主委、竹塘教會莊孝盛牧師分享「同得福音的好處」。他指出,PCT在普世宣教上可說才剛剛開始,但PCT已經有能力,應該要回饋普世宣教!

宣教師冒生命危險與PCT在一起
莊孝盛牧師感恩地說,回想1970年代,PCT關心台灣的安全與未來,勇敢發表三個宣言,勿忘記的是當時有許多在台灣的宣教師,同樣冒著生命危險與PCT站在一起;另外,歷年來有許許多多宣教師參與PCT的神學院教育,議會現場數百位牧者可說都有接受過宣教師的教導。因此,「我們都領受從普世宣教而來的恩典!這些宣教師開我們眼睛,用他們的肩膀,帶我們去看上帝的世界。」

他表示,使徒保羅分享福音時有一個很深刻的字眼是「虧欠」。今天PCT整體的海外宣教,若先扣除北美、南美、日本等以當地台灣人為主的工作外,事實上這些年才剛剛開始。大家聚集開通常議會不只是討論人事、事工法規,應該一起邁向新的異象——「普世宣教」,需要為此一起禱告。

莊孝盛提到,全台1200多間長老教會,一年經常費若以30億元(不包括機構)來看,大家節省一點有10%的結餘,這3-4億元如何運用?是不是能更多投入在普世宣教中?盼望PCT成為「普世宣教的夥伴」,將福音傳給(普世)貧窮困苦者的教會!

長老教會新任議長、右昌教會陳見岳牧師回應說,我們若有借貸的債,是要還的;若這債是「福音的債」,是需要我們身體力行去「還福音的債」!
泰國宣教士康文祥牧師

泰國宣教士康文祥牧師


泰國宣教呼聲 台日教會幫補
23日晚上也有PCT差派到日本及泰國宣教師分享,駐泰國曼谷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康文祥牧師談到,台灣人在曼谷約有30萬人,主要是開設工廠,當地有5間台灣人設立的教會。目前全泰國7000萬人口,基督徒不到60萬人,比例不到1%;值得一提是全泰國的華人有1200萬人,目前他牧養的教會除了台灣人外,會友中還有泰國人、中國人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華人。

幽默的康牧師鼓勵大家來泰國宣教,除了去泰北外,擁有1200萬人口的曼谷也有很多需要。另外,用閩南語在曼谷也有機會分享福音,因為潮州話跟閩南語有60%相通,為福音做工有很大的機會。「歡迎大家來曼谷找我,我可以帶大家去佈道!」

去年豪雨重創西日本地區,PCT包括台北中會、台南中會、布農中會、阿美中會、泰雅爾中會等即派遣有木工專業的弟兄姊妹,前往日本岡山縣等地協助災後重建。台灣教會的關懷行動,讓日本當地民眾及教會很有感。日本基督教團(UCCJ)總幹事秋山徹牧師及東中國教區副議長Hattori牧師,23日晚上也親自向PCT請安致謝,並對於台灣花蓮地震重建奉獻100萬日圓,見證台日教會主內連結。
台日教會主內連結

台日教會主內連結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