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一起來曬太陽吧!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梁洸嘉 有一次在教會與一位弟兄談話,約在教會七樓的小花園,因為我比較怕冷,特意坐在能曬到太陽的地方。弟兄就開玩笑地說:「難道洸嘉哥是冷血動物,需要曬太陽維持體溫?」我會心一笑的對他說:「對啊,...

◎梁洸嘉

有一次在教會與一位弟兄談話,約在教會七樓的小花園,因為我比較怕冷,特意坐在能曬到太陽的地方。弟兄就開玩笑地說:「難道洸嘉哥是冷血動物,需要曬太陽維持體溫?」我會心一笑的對他說:「對啊,我信主前就是個自私自利的冷血動物,所以需要常常曬太陽,維持體溫。」

這段對話我覺得特別有意思,信主前,我們不就是個自私自利的「冷血動物」嗎?當然信主後,我們理當不再一樣,不僅「熱血沸騰」,更是樂意付出愛,活出基督的生命,去溫暖我們身邊的人。所以我們被稱為基督徒──「小基督」的意思。但怎麼有時候我們還是「力不從心」,甚至會偶爾有點「冷血」呢?

其實我們都知道,月亮本身是不會發光的,我們所看見月亮的光芒,是反射太陽的光。正如加爾文的觀點,當亞當犯罪後,人類已經「全然的墮落」(total depravity)。我們這些「蒙恩的罪人」,很多時候如同保羅發出真實的吶喊:「…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羅馬書七章18-19節;24-25節)

那怎麼辦呢?既然我們不會發光,但是當我們常常「曬太陽」的時候,我們的「冷血」自然就會「熱血澎湃」啦!

信主就是重生
曬太陽,其實就是指常常親近神、在神的裡面,被神的愛充滿,成為一個有溫度的人。我們信主前是自己活著,是舊有的生命。信主又叫重生,代表有一個新的生命進入我們裡面,屬於神的生命。

當我們與耶穌同死同復活的時候,「聖靈」就進入我們裡頭。以至於「如今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耶穌基督在我裡面活著」。當我們常常「曬太陽」的時候,枝子接在葡萄樹時,我們自然就不再是「冷血動物」囉!

親愛的朋友,最近你是否有點「力不從心」或是血液溫度「降溫」了,甚至偶爾「冷血」了呢?我們一起來「曬太陽」!在聖靈的同在中「回溫」吧!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