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7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信仰故事】司機是他的職業 也是上帝的福音管道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左起以馬內利司機團契吳元生會長與徐簡科弟兄(受訪者提供)
【記者韓蕓婧台北報導】「上帝回報我的,超乎我留給祂的星期天!」徐簡科從事計程車司機職業約廿年,近年來也以旅遊觀光的長途預約為主。在6年前,因家庭出現危機讓他有機會再次重回上帝面前,並堅持在每週最巔峰檔期——星期日,將時間都留給上帝,放下一切工作到教會參加聚會與服事。

在計程車上重遇上帝
其實,徐簡科在國中時期就認識上帝且受洗了,但因為他是家裡的「唯一男丁」,隨著家庭的傳統祭拜禮儀,他也漸漸地離開了上帝。廿年之後,在一次開計程車時,接送了幾位客人,徐簡科在他們閒聊中,聽出了他們是基督徒,當下就隨口詢問對方,怎知發現這幾位姊妹所屬的教會就在自家附近,其中一位老姊妹不僅邀請他到教會聚會,下車前還不忘為他禱告。

「還記得老姊妹在為我禱告時,我當場淚崩大哭,當時正面臨婚姻觸礁,也是心情跌入谷底的時候;但上帝卻安排了幾位基督徒坐上了我的車,以致我有機會再次回轉,回到教會服事神,也盼藉著司機職業向更多的人傳遞福音。」徐簡科感動地說。

那次之後,他開始回到規律的教會生活,也堅持將星期天所有工作排開,專心尋求神。他也分享,由於他是以長途觀光計程車為主,每當遇到客人的行程跨越星期天時,他都會儘量選擇轉介給同事接送;若是遇到老顧客無可推辭的話,他也會選擇在車上聆聽教會網路直播的主日信息。

徐簡科分享,自己與現在的太太是在計程車上相識的,也是在上帝的帶領下,太太信主了,如今兩人一同在教會服事。不僅如此,因著信仰他與岳父之間的關係也特別好,岳父是一家花禮店的老闆,經常需要往殯儀館送花,徐簡科不但沒有避忌,還每每去探望岳父時,都幫忙將花送到殯儀館,岳父經常稱讚他為「不怕死的人」。徐簡科說:「我深信這一切是因上帝的同在,使我心裡得到了真正的平安!」

撒種是上帝交付的工作
「無論是在教會、家庭或工作上,我都深深地感受到上帝的愛與應許。上帝真的很奇妙,每當我憑著信心獻上十一奉獻時,那週得到的盈餘必定都會超乎我們所求所想!」徐簡科說,在開計程車時,他都會在車上播放福音詩歌,也會在後座備有福音單張。
後來他也發現,許多客人乘搭時都會詢問「這首歌好好聽,可以問這首歌的名字嗎?」他知道這時候是神安排給他「撒種」的機會,他也開始和對方在聊天中分享福音。

猶記得一次接送到一位大媽,徐簡科透過鏡子發現大媽一臉愁容,悶悶不樂的樣子,當下有一股莫名地感動,催逼他和大媽聊聊「大媽兒子」的問題。當時車上正播著詩歌,他也鼓起勇氣詢問大媽:「你是不是不太舒服啊?上帝都很愛我們的,不管是你、你兒子、你媳婦……」話還沒說完,就聽見大媽大哭,開始講述她與媳婦間非常惡劣的婆媳關係。在聆聽的過程中,徐簡科也用許多上帝的話語來安慰大媽。在下車前,他也鼓勵大媽嘗試到家裡附近的教會聚會。

「雖然許多上車的乘客都是陌生的臉孔,也許對方會刻意保持距離,但其實上帝的工作,儘管不認識,有時候只需要一句話,就可以直接講到心坎裡,讓對方願意打開心分享,甚至有機會認識上帝。這一切都是因聖靈的帶領!」徐簡科說,司機是他的職業,也是上帝的福音管道;在每一趟上下車的乘客心中種下福音的種子,相信上帝必然有祂收割的時間!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