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9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斯里蘭卡教會牧師原諒炸彈客:「我們受傷了,我們也都生氣!但我們愛你 因相信主耶穌」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來源:The Life FB
【特約記者曾雪瀅╱編譯】本次斯里蘭卡恐攻,自殺炸彈客當時鎖定三座教堂,位於斯里蘭卡東部城市巴提卡羅阿的錫安教堂(Zion Church of Batticaloa)是其中之一。日前教會資深牧者對外表示:「教會將繼續履行主給我們的使命」,並原諒炸彈客。

復活節(21日)當天,斯里蘭卡發生八起教會和飯店連環爆炸案,死傷慘重。當局證實因罹難者的遺體太多,又被炸得支離破碎,屍塊碎片真的太多,所以鑑識與醫療人員出現大量重複的死亡通報。25日晚間,當局將24日公告的罹難人數從原先的359人下修為「至少253死亡」。

當中,錫安教堂有14名兒童(7男7女)及12名成人遇害;約130名兒童在醫院接受治療,其中7人仍處於危急狀態。該教會牧師庫馬蘭(Kumaran)年僅14歲的兒子,也死於爆炸中。

因耶穌學會饒恕 履行主賦予之使命

錫安教會資深牧者羅山.馬赫森(Roshan Mahesen)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會衆及每個家庭都受到影響,我們受傷了,我們也都生氣。但作為教會資深牧者,我們要對自殺炸彈客,以及派遣襲擊者的團體說:『我們愛你,我們原諒你。無論你對我們做了什麼,我們都愛你,因為我們相信主耶穌基督。』」

馬赫森指出,「耶穌在十架上說過:『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我們也要跟隨耶穌基督的腳步,求主赦免這些人。」

他並補充說道:「我想藉此機會感謝世界各地每一所教會、每一位信徒、每一個與我聯繫的人,即便是我認識或不認識。謝謝你們打電話給我,發訊息慰問及鼓勵我。」馬赫森牧師強調,教會及會衆「將秉持生活中所有目標,我們已做好準備,將繼續履行主所賜給我們的使命!」(資料來源:evangelicalfocu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