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9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媒合企業和求職者釋出500職缺 教會職場博覽會勉做「十字型人才」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旌旗教會職場博覽會,就業徵才攤位吸引許多年輕人詢問。(圖/何毓芬攝影)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如何在職場上發光,對社會產生影響力?」台中旌旗教會於四月27日舉辦「職場博覽會」,包括徵才博覽會、產業說明會及名人講座與影響力工作坊三大主軸,共有近40間海內外企業廠商到場設攤徵才,並釋出500多個職缺,吸引不少求職者或轉職者前來參加,一方面尋找工作機會,也更多了解各領域產業的現況,藉此找到未來人生職涯的方向。

今年職場博覽會特別結合TALK影響力論壇,以「活出精彩」為主題,從社會的觀點與聖經的教導切入,幫助年輕人在每段職涯經歷中找到價值與熱情,看見自己的人生職涯發展,其實還有許多的可能性。

旌旗教會職場博覽會

旌旗教會職場博覽會



博覽會攤位許多人排隊詢問

博覽會攤位許多人排隊詢問



求職是一時 職涯發展是一輩子
「求職是一時的,但職涯發展卻是一輩子!」職場博覽會負責同工、外商公司資深副總經理莊懷德受訪表示,這三年來,旌旗教會透過舉辦「職場博覽會」與「但以理事工教練機制」,成為媒合企業主和求職者的重要平台,也幫助許多年輕人突破職場困境,建造成全他們在各領域中活出美好的見證,發揮影響力。

他提到,今年職場博覽會跳脫傳統求職就業的思維,希望幫助年輕人開拓更寬廣的職涯眼界,從各領域產業中,找到工作的熱情與生命的呼召。他也鼓勵年輕人不要自我設限,要打開自己的心,更多認識了解各領域,讓自己有機會被認識、被看見。「當你願意勇敢走出舒適圈,跨出這一步,將成為人生職涯發展很重要的契機!」

職場博覽會負責同工、外商公司資深副總經理莊懷德

職場博覽會負責同工、外商公司資深副總經理莊懷德



價值與態度 人生職涯發展關鍵
「如果你是老闆,什麼樣的人,你會想要培育?」名人講座中,邀請台灣世界展望會現任會長王偉華以「如果你是老闆」為題分享。王偉華表示,一般企業老闆尋找員工的條件,必須要敬業和樂群,還要有一定程度的專業能力。反觀,「你必須要成為麼樣的人,才會成為老闆?」除了原本具有敬業、樂群及擁有一定程度的專業能力之外,更要具備「創意」、「創新」、「勇敢」和「毅力」這四大特質。

「在高速變化的時代,只需要基本能力與專業能力就夠了?」王偉華提到,在人生職涯道路上,想要有好的發展,關鍵在於「價值」與「態度」,要成為一個「十字型人才」——除了跨域學習具備多種專業技能之外,更要依靠信仰,活出「有目的、有盼望的生命。」

展望會會長王偉華分享

展望會會長王偉華分享



活出職場七特質 成為神國器皿
王偉華說,許多職場人士都想要有一番成就,此時「渴望」與「信念」就非常重要,因為渴望會產生勇敢,信念則會強化毅力。此外,面對職場挑戰或挫折時,要不斷學習,保持好奇心,並且不要輕易放棄。

最後,他引用聖經羅馬書七章15-18節勉勵年輕人,無論處在哪個職涯階段,要好好裝備自己,具備並活出「成事創新、正向思考、團隊合作、保持好奇、持續學習、堅定信仰及喜樂人生」等七大特質。如此一來,不僅能夠成為老闆想要培育提升的人才,同時,也能成為神國所使用的器皿。

王偉華會長分享「如果你是老闆」

王偉華會長分享「如果你是老闆」



旌旗教會職場博覽會合影

旌旗教會職場博覽會合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