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30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黃健庭來嘉分享 見證倚靠上帝「找回台東的光榮感」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伉儷(右三、四)來嘉義市分享,右五為貴格會嘉義活水教會周湘雄牧師。左側為嘉義市政府局處首長。(圖/嘉義市政府觀光新聞處)
【本報訊】嘉義市與台東這天牽起了不一樣的緣分。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四月28日在貴格會嘉義活水教會,分享了「如何建造台東成為國際化的城市」,吸引眾多會友與民眾前來聆聽。嘉義市長黃敏惠因行程排定,不克前往,特別請林建宏秘書長代表,同時民政處長劉美鳳、觀光新聞處長張婉芬、智慧科技處長林立生等也一同參與分享會,牽起「嘉東」情緣,分享市政推動成果。

黃健庭前縣長表示,自己的祖父是嘉義人,後來才搬到台東,跟市長黃敏惠又是20多年的好朋友,因此來嘉特別親切。會中他用三分鐘的影片,先跟在場會眾分享他九年的施政成果。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受邀在貴格會嘉義活水教會分享見證(圖/嘉義市政府觀光新聞處)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受邀在貴格會嘉義活水教會分享見證(圖/嘉義市政府觀光新聞處)



妻子送他一條五餅二魚領帶
黃前縣長表示,自己的從政之路並不是這麼順利,感謝主、感謝妻子的支持,讓他堅持下來。他說,剛就任時台東縣是「全國最多低收入戶、壽命最短、身障人口最多、最貧窮」的縣市,而妻子送給他一條五餅二魚的領帶,「因為她很清楚這份工作需要很多神蹟。」黃健庭說,五餅二魚的神蹟之所以會成就,是因為孩子將自己的所有——五餅二魚獻給主,讓耶穌展現神蹟餵飽了五千人,「所以在台東,我們不看我們沒有什麼,我們有什麼就把它交出來讓神帶領。」

黃健庭表示,透過創新與改革讓外界看到台東縣的改變。他要求所有主管對於競爭性計畫都要積極爭取,並利用台東天然地理優勢,打造熱氣球、衝浪、鐵人等三項指標性的活動,啟動國際觀光城市,幫助台東進入世界,讓台東觀光逆勢崛起,獲選Travel Channel全球最精彩熱氣球嘉年華之一,躋身Lonely Planet亞洲十大旅遊城市、Booking.com全球十大新興旅遊城市,成為國際焦點。

台東甚至還與中華郵政合作,設置一個全世界最深的海底郵筒,去取信時大概有30%是寄到海外,並將賣明信片的費用回饋做為環境教育使用。

此外,善用科技力量,推動台東成為智慧城市,他表示,台東是全國第1個全縣布建戶外免費無線網路服務TT-Free的縣市,也首創台東金幣,推動數位縣民「V型人」,因為台東人的身分證字號開頭是V。因為智慧城市成果傲人,他在2015年還受邀至以色列,參與以色列主辦的「全球市長會議行程」,這也是台灣第一位縣市首長被邀請。

黃健庭伉儷與嘉義市政府局處首長分享(圖/嘉義市政府觀光新聞處)

黃健庭伉儷與嘉義市政府局處首長分享(圖/嘉義市政府觀光新聞處)



神的力量,讓他堅持走對的路
黃健庭說,神的力量,讓他堅持走對的路。黃健庭上任半年後,預計將學童免費營養午餐,改為排富方式,但取消這樣的福利,一定對他的支持度會有很大的影響,同仁都要他仔細想想,讓他感到相當猶豫和為難,但妻子鼓勵他,「應該在意的是神怎麼看這件事情,不只是人怎麼看。」於是,他決定把省下的經費投入教育真正的需要,也讓大家看到教育環境的改變。

另一件事就是回復八仙洞國定遺址,他表示,八仙洞國定遺址距今3萬5千年,是台灣最古老的史前文化遺址,長期以來被廟宇占用,花了六年的時間,藉由法律訴訟及協商,終於恢復原樣。黃健庭表示,拆除後還在遺址洞穴內辦音樂會,洞穴清理及古蹟遺址公園維護,與周邊自然地景整合,也成為在地驕傲。

黃健庭說,找回台東的光榮感,是他最在意的事。也感謝神,讓他的施政有了力量。

嘉義市政府林建宏秘書長表示,感謝前台東縣長黃健庭來嘉分享,與台東相同,黃敏惠市長的目標也是再創嘉市榮光,市府將在黃市長的帶領之下,發揮正向善良的能量,以溫柔的戰鬥團隊,拚經濟再創新高峰。

(資料來源/嘉義市政府觀光新聞處)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