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30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馬國穆斯林走入教堂 哀悼紀念斯里蘭卡恐攻事件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余友梅 追蹤
馬國穆斯林在教會紀念斯里蘭卡爆炸案死傷者(來源:asianews.it)
【編譯余友梅/綜合報導】一群伊斯蘭教組織成員28日早上走入位於馬來西亞吉隆坡的聖若瑟天主堂(the St Joseph’s Church);目的是紀念一週前復活節發生在斯里蘭卡的爆炸案受害者。雖然有人嘗試勸他們別這樣做,但這並沒有阻止他們出席。

他們被告知在斯里蘭卡大屠殺事件後到教會,「也許不是一個好主意」,但這並沒有阻止他們。這個組織名為「全球統一網路」(Global Unity Network),是由一群背景為專業人士和學生的穆斯林所組成。他們一行25人進教堂後,並與神職人員帕奇亞沙麥(George Packiasamy)進行了對話。據了解,當天他們還前往了一個印度教寺廟和一個佛教寺廟。

Shah Kirit FB

Shah Kirit FB



該組織負責人Shah Kirit Kakulal Govindji表示,「這是因為今年三月紐西蘭清真寺槍擊案後,非穆斯林表現出對我們的支持。所以在斯里蘭卡爆炸案發生後,當基督徒被殺時,我們作為穆斯林也必須表現出對所有人的支持與哀悼。」 「這意味著不是只有穆斯林被殺時,我們才會表現出同情和團結。」「即使只有一名非穆斯林被殺,我們也要表達關切,我們必須對每個人都公平,」Shah Kirit說。據了解,這是該組織第四次訪問教堂。他補充說,該非政府組織已經參與了近20年的宗教間工作,以此作為向其他宗教了解穆斯林的一種方式。

「馬來西亞是一個多種族和多宗教的國家,所以我們彼此了解很重要,」他說。Shah Kirit認為,當今世界上的許多問題源於對其他宗教和種族的偏見,推定和錯誤觀念。「消弭這些的最好方法是互相學習。」「這就是我們訓練穆斯林學習其他宗教的原因,」他補充道。(來源:The Star online, The Raykat Post, The Malaysian Insight)

GUN成員與教堂人員合影留念(來源:asianews.it)

GUN成員與教堂人員合影留念(來源:the raykat post)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