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3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生命的價值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宋秀琴 在某一些國家裡,人的生命很有價值;在某一些國家裡,有些生命完全沒有價值,統治者把百姓當作像動物一樣來對待。 人的生命價值要怎麼估量呢?聖經的第一頁就告訴我們:人是尊貴、榮耀的。...

◎宋秀琴

在某一些國家裡,人的生命很有價值;在某一些國家裡,有些生命完全沒有價值,統治者把百姓當作像動物一樣來對待。

人的生命價值要怎麼估量呢?聖經的第一頁就告訴我們:人是尊貴、榮耀的。從來沒有其他宗教或社會對人的生命的評價,超過聖經的評價,為什麼呢?因為聖經是神自己的話語,被造者的價值不是自己可以決定的,而是由創造者所決定 的。

傳道書第三章說:「上帝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所以每一樣的事物都是上帝創造的,每一樣事物都有其重量,有它們在整個價值觀次序中間位置。

物理學和化學找出了這個原則,就是「比重」。比重是什麼呢?就是不同元 素的重量,在同樣的體積中,一定是不一樣的數目。用金、銀、銅做的手錶,重量一定不一樣。

人的價值是什麼呢?耶穌基督說:「人若賺得全世界,失去他的靈魂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取他的靈魂呢?」當主耶穌基督說這句話的時候,是歷史中間第一次把人的生命價值超過整個地球、整個世界的定義說了出來。感謝上帝!

為什麼如同雲霧一般容易消逝的生命,卻有這麼珍貴的價值呢?原來創造我的上帝看我如同珍寶。我再也不願意浪費生命,徒然走這一條人生的道路,最後兩手空空……

主啊!我願意回到祢寶座的面前,找回我真正的價值,重新建造我的生命。謝謝主耶穌基督為了尋找我,離開天上尊貴的榮耀,到世界上道成肉身,為我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三天後復活,用祂的愛挽回我,拯救我回到上帝的面前。

親愛的朋友,你知道你有永遠的生命嗎?你知道你有珍貴的價值嗎?這生命的價值沒有人可以輕看,沒有人可以藐視,也沒有人可以奪去。愛我的上帝,祂也愛你。你不要失望、不要灰心、更不需要自殺,因為上帝愛你。現在就來到主的面前,接受衪好嗎?願上帝賜福給你,我們為你禱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