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2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最後的晚餐》馳名千古 英梵推新郵票紀念達文西逝世五百週年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英國皇家郵政紀念達文西逝世五百週年,發行一套12張郵票(照片來源:Royal Mail Stamps & Collectibles FB)
【特約記者曾雪瀅╱編譯】為紀念文藝復興大師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逝世500週年,英國及梵蒂岡皆推出紀念郵票;而梵蒂岡也發行另一新郵票,慶祝義大利憲兵隊文化遺產保護小組成立50週年。

英國發行郵票書 愛好者得以珍藏
英國各地為紀念達文西逝世五百週年,於二月1日至五月6日舉辦主題為「李奧納多‧達文西:繪畫生活」展覽活動。英國皇家郵政(Royal Mail)早於二月13日,也發行一套12張的紀念郵票。

郵票一組12張,售價為8.04歐元,上方印著12幅達文西的畫作,原為查爾斯二世國王於1670年左右收購。皇家郵政還特地推出達文西郵票書,售價13.10歐元,讓愛好者得以珍藏。

皇家郵政表示:「這本郵票書探討關於達文西許多面向的成就,包括他的繪畫、他使用的材料,以及他作爲解剖學家的雕塑與作品。」

達文西生於1452年,是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美術家、自然科學家、工程師。而談到文藝復興三傑,達文西、米開朗基羅、拉斐爾皆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巨匠。達文西於1519年五月2日在法國克洛斯盧斯去世,生平最負盛名的畫作有《蒙娜麗莎》及《最後的晚餐》等。

cq5dam.thumbnail.cropped.1500.844

梵蒂岡集郵及錢幣局發行的達文西紀念郵票(來源:梵蒂岡新聞網)



梵蒂岡推兩組新郵票
而梵蒂岡則是在四月29日發行兩套新郵票,分別慶祝兩個紀念日:達文西逝世五百週年,梵蒂岡集郵及錢幣局發行一組四張的紀念郵票,每張郵票面額為1.15歐;另一套郵票,則是與義大利和馬耳他騎士團聯合製作,慶祝義大利憲兵隊文化遺產保護小組成立50週年之紀念郵票。(資料來源:linns.com)

達文西肖像(來源維基)

達文西肖像(來源維基)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