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6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全球首創英國將對造訪色情網站者強制年齡認證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英國網路觀察基金會年度報告(照片來源:截取報告內容)
【特約編譯鍾小玲/報導】英國政府將從今年七月15日起強制執行網路色情內容的年齡驗證系統。

從當天開始,凡是造訪色情網站者,只要是來自英國的IP位址,在登入帳號前都必須提供年齡證明。

英國政府表示,網路色情內容的商業供應商如果拒絕執行這項年齡認證,將會「面臨付費服務遭到撤銷,或是封鎖英國用戶使用」的懲處。

英國電影分級委員會(BBFC)負責監督此一過程,將指示網路供應商屏蔽那些不願配合的網站和應用程式。

同時,英國電影分級委員會得請求付費服務供應商撤除支持,並要求搜尋引擎和廣告商停止違規的業務。

只針對特定的色情內容網站
這項新法規僅適用於那些內容有超過三分之一為色情內容的網站,任何託管色情內容但未收取費用,或是不透過廣告或其他活動營利的平台,都不會受到影響。

此外,使用隱藏用戶來源的虛擬私人網路(VPN)仍然是合法的,其他可以接受證明年齡的方法包括:從商店購買的年齡驗證憑證或是上傳的身分證件。

根據文化、傳媒及體育部(DCMS)部長詹姆斯(Margot James)的說法,現今兒童太容易從網路上取得成人內容。她表示,把強制性年齡驗證引進色情網站是全球首創,他們在隱私問題及保護兒童免受不當內容的需要之間,花時間取得平衡。詹姆斯還說,他們希望英國成為全世界網路上最安全的地方,這項新法將協助他們實現這個目標。

英國下議院是在去年通過這項新法,但因為對於年齡驗證的程序缺乏共識,新法的執行時程一再延宕。

然而,人權組織「開放權利運動」(Open Rights Group)的奇洛克(Jim Killock)表示,部分社運人士質疑這項新法的潛在有效性,認為「雖然年齡驗證是好的,但是其他配套系統卻很糟,這是不公平的,可能成為騙子的天堂」。奇洛克說,洩漏個資會帶來災難性後果,這將是政府自己的過失。

提案保護網路上的未成年人
英國文化、傳媒及體育部解釋說,年齡驗證是英國當局未來更廣泛努力的一部分,目的在使年輕人更安全地使用網際網路。

英國文化、傳媒及體育部最近提議成立一個新的監管機構,處理那些包含傳播自我傷害及自殺等內容的應用程式。

同時,英國資訊專員辦公室(ICO)針對線上服務必須符合保護兒童隱私的16項標準的要求,已開放相關諮詢。

哈里森:色情玩弄人類心靈
英國精神病學家和作家哈里森(Glynn Harrison)指出,的確,現在人們活在一種「色情」文化中,這會給我們的社會帶來影響,因為色情製造出一種控制的幻覺,可以如此快速又輕易地提供性刺激;色情玩弄人類的心靈,吸引人們進入很難打破、很難自由的模式中。

哈里森說,人們需要好好思考「性」這個議題,從聖經的角度查驗什麼才是真正的性。性是我在身體中榮耀上帝,為我與我的家庭帶來豐盛的生命。

基督徒教師阿拉戈(David Perez Arago)表示,社會、個人、教會都必須甦醒,摒棄色情帶來的一切破壞。他認為,這麼做才有可能「教育下一代健康的性行為,讓他們更開放,更勇於談論,發聲反對色情、賣淫、人口販賣中的一切不公義」。(資料來源:Evangelical Focu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