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4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教會通訊/機構通訊(2019.05.04-2019.05.07)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北北基地區
基隆碇內浸信會
長青紙黏土手作教室
△基隆市暖暖區碇內浸信會長青關懷據點於五月9日至六月27日,每週四下午1時舉辦紙黏土手作教室,邀請黃敏莉老師擔任講師。即日起接受社區65歲以上長者報名,歡迎參加。(彥)

台北浸信會懷恩堂
兒童藝術節
△台北市大安區浸信會懷恩堂於五月4日上午11時至下午4時舉行「兒童藝術節」,歡迎父母攜帶孩子免費參加。(婧)

台北康華禮拜堂
百媚雙眸大揭密講座
△台北市大安區康華禮拜堂於五月5日下午1時至2時30分舉行「百媚雙眸大揭密」講座,邀請廖述朗醫師分享眼睛常見疾病與保養,共同照顧上帝創造的「靈魂之窗」,歡迎社區居民、福音朋友免費參加。(婧)

台北大安長老教會
設教60週年感恩禮拜
△台北市大安長老教會於五月5日(日)下午2時,舉行設教60週年感恩禮拜。另,教會於11日(六)下午3時,在成功國宅羽球場舉辦社區母親節音樂會,歡迎參加。(憲)

台北貴格會華美堂
健康財務管理課程
△台北市大安區貴格會華美堂於四月至六月開辦「冠冕華美學堂」健康財務管理課程,時間為每週一晚上7-9時,歡迎有興趣成為管理錢財好管家的朋友報名參加。(婧)

台北衛理公會華恩堂
為母親節詩歌分享會代禱
△台北市大安區衛理公會華恩堂籌備母親節主日的詩歌分享會,請為排練過程及弟兄姊妹同心合一服事的心代禱,求主也帶領社區居民能夠藉此機會聽見福音。(婧)

新北新店行道會
張文亮老師分享
△新北市新店行道會卓越美河堂於五月5日上午9時及11時,邀請台大河馬教授張文亮老師分享「台灣魚與神」,歡迎免費參加。(憲)

新北永和天恩堂
新住民家庭聯誼活動
△新北市永和天恩堂新住民家庭關懷服務站於五月11日(六),舉行新住民家庭聯誼活動,將到北海岸親子一日遊,關心服事新住民朋友。(憲)

新北七張禮拜堂
吳霆牧師特會
△新北市新店區七張禮拜堂將於五月24-26日舉行「吳霆牧師特會」,主題為「2019年的預言與神的作為」先知啟示課程,內容包括真假先知、異夢異象、恩膏分賜等,歡迎有興趣弟兄姊妹參加。(婧)

新北南勢角長老教會
為教育館代禱
△新北市中和區南勢角長老教會近期正籌建教育館,準備開拓社區事工,請為教育館的經費代禱,求主看顧及保守教育館的建立,成為與社區連結的有效管道。(婧)

桃竹苗地區
桃園大湳禮拜堂等
MEBIG師資培訓
△台灣基督教兒童青少年關懷協會將於五月18日(六)上午9時至下午3時,在桃園八德區大湳禮拜堂舉行MEBIG師資培訓,主題為「教師力UP」,由李頌恩牧師擔任講員,歡迎兒童主日學老師、弟兄姊妹參加。(婧)

桃園浸信會溢恩堂
夏嘉璐講座
△桃園市桃園區浸信會溢恩堂將於五月19日上午10-12時舉行「名人講座」,此次邀請夏嘉璐主播分享「從主播台到真情部落格」,歡迎社區居民、福音朋友免費參加。(婧)

新竹公園長老教會
認識環境荷爾蒙講座
△新竹市公園長老教會於五月5日(日)下午1時30分舉行公園學苑健康講座,邀請美兆集團教育訓練處林麗美處長分享「認識環境荷爾蒙」。會後有健康諮詢,歡迎參加。(憲)

新竹聯禱會
孔毅老師牧者講座
△新竹聯禱會於五月27日在北門聖教會,舉行孔毅老師「從企業管理來看教會領導」講座,對象為新竹區牧者同工,歡迎參加。(憲)

苗栗公館客家回家團隊等
客家回家端午歡慶大會
△苗栗公館客家回家團隊與台中慕義堂於六月1日(六)上午10-12時,在銅鑼鄉中平集會所(中平村12鄰157-5號)舉行「客家回家端午歡慶大會」,講員為工福徐明德牧師,客家聖樂團主唱周鴻文傳道獻詩,客委會客語薪傳師劉明猷老師朗誦,歡迎參加。(憲)

中彰投地區
台中聖公會聖雅各堂等
愛心園遊會
△台中聖公會聖雅各堂暨幼兒園於五月4日上午9時舉辦「綻放幸福」愛心園遊會,邀請社區民眾及弟兄姊妹參加。(何)

台中恩榮聖教會
母親節趣味競賽
△台中恩榮聖教會於五月5日上午10時,在大同里里民活動中心舉辦「母親節趣味競賽」,歡迎社區民眾及弟兄姊妹報名參加。(何)

台中聖教會等
母親節福音歌仔戲
△台中聖教會與台北華人真道福音劇團,於五月5日上午10時演出「母親節福音歌仔戲」,主題為「浪子回頭」。另,下午1時30分在台中慕義堂演出,邀請社區民眾、福音朋友及弟兄姊妹一起來看戲。(何)

台中旌旗教會等
幸福家庭快樂城市園遊會
△台中旌旗教會與沐風關懷協會於五月11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在豐樂雕塑公園舉辦「幸福家庭、快樂城市」樂齡關懷愛心園遊會,邀請社區民眾及弟兄姊妹參加。(何)

台中太平靈糧堂
母親節特會
△台中東區太平靈糧堂於五月12日上午10時舉辦「母親節特會」,邀請基督徒藝人陳維齡姊妹分享生命見證,主題為「永恆的盼望、彩虹之約」,歡迎社區民眾、福音朋友及弟兄姊妹參加。(何)

台灣聖教會總會
全國桌遊比賽
△台灣聖教會總會於六月1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假台中聖教會舉辦「全國桌遊比賽」,邀請參賽隊伍以教會為單位報名參加,報名截止至五月6日。(何)

彰化員林台福教會
母親節歡慶活動
△彰化員林台福基督教會於五月5日上午10 時,在員林國小旁85度C五樓舉辦「母親節歡慶活動」,有兒童表演、歡樂遊戲、精心時刻等,邀請社區民眾及弟兄姊妹闔家參加。(何)

南投埔里恩惠教會
媽媽我愛你手作課程
△南投埔里恩惠教會於五月11日上午10時,舉辦「媽媽我愛你」乾燥花果凍蠟燭手作課程,邀請社區民眾及弟兄姊妹報名參加。(何)

雲嘉南地區
雲林水林長老教會
母親節家庭親子運動會
△雲林水林長老教會於五月11日上午8時30分,舉辦「為愛向前跑」母親節家庭親子運動會,邀請社區民眾及弟兄姊妹闔家組隊報名參加。(何)

貴格會嘉義活水教會
醫治釋放特會
△貴格會嘉義活水教會舉行「重整生命‧再攀高峰」醫治釋放特會,講員為吳碧春牧師。時間為五月4日(六)上午9時30分、下午2時30分、晚上7時及5日(日)上午9時50分主日,歡迎參加。(憲)

嘉義東石靈糧福音中心
林碧亮按牧感恩
△嘉義縣東石靈糧福音中心林碧亮傳道,將於五月4日在台北靈糧山莊按立牧師。教會訂於五月11日(六)上午11時30分至下午1時,在太保聚會處(太保市嘉朴東路一段100號/麥當勞旁)舉行林碧亮傳道按立牧師感恩餐會,邀請嘉義及西海岸眾教會牧者參加。(憲)

台南聖教會
聖樂交流詩歌分享會
△台南聖教會於五月4日(六)晚上7時30分舉行聖樂交流詩歌分享會,有來自香港的浸信會聯會陽光詩班與南聖喜樂泉源詩班一同以感恩為祭,歡迎參加。(憲)

台南北門嶼長老教會等
親子包粽活動
△台南市北門區北門嶼長老教會與社區里長合作,將在六月5日舉辦親子包粽子活動,時間是上午10時開始,地點在教會內(台南市北門區永隆里北門31號),歡迎參加。(安)

台南協傳基督教會
為轉型使徒性教會代禱
△台南市東區台南協傳基督教會目前推動轉型成使徒性教會,並持續在公園、醫院等地傳福音。懇請弟兄姊妹代禱,讓傳福音的事工大大得力。(安)

高高屏地區
高雄一心長老教會
母親節聚餐
△高雄市前鎮區一心長老教會即將在五月8日中午12時舉辦母親節聚餐活動,地點在教會(前鎮區一心一路268號),歡迎參與。(安)

高雄前鎮信義會等
新幾內亞宣教體驗活動
△高雄前鎮信義會與台灣華人動員宣教協會於五月11日(六)上午9-12時,在教會舉行新幾內亞宣教體驗活動,體驗赴新幾內亞宣教士親身經歷過的挑戰,聽聽新幾內亞人士的心聲。報名網址:https://sites.google.com/site/loveinpng/。(訊)

高雄豐盛教會
為幸福小組代禱
△高雄市苓雅區高雄豐盛教會日前開始幸福小組,盼望通過幸福小組,在傳福音的果效漸增,請代禱。(安)

屏東民生路教會
創會長老娘向媽媽追思禮拜
△屏東民生路教會創會長老娘向許清和師母(向媽媽),於四月27日14時51分辭世,享耆壽97歲。遺體暫時停放在屏東市清淨園9號,追思禮拜訂於五月4日週六上午10時在教會(屏東市民興路1號)舉行。請弟兄姊妹代禱,願關愛向媽媽的人得安慰,上帝得榮耀。(訊)

長老教會屏中潮州小區
松年部健康講座
△長老教會屏東中會潮州小區松年部訂於五月6日(一)上午8-11時,在東港教會舉辦感恩禮拜與健康講座,主題為做個好心人,講師為輔英心臟科蔡鍚坤醫師。(憲)

屏東屏南長老教會
為教會人力物力代禱
△屏東縣內埔鄉屏南長老教會(魯凱中會)於2016年設立,關心服事都市原住民,請為教會人力、資金的缺乏代禱,懇求神預備合適的同工前來。(安)

宜花東地區
長老教會星中蘭陽區會
婦女聯誼會
△長老教會七星中會蘭陽區會婦女部於五月4日下午1時30分,在宜蘭四結教會舉辦「蘭陽區婦女聯誼會」。聚會除了慶祝母親節,並舉行四結教會建堂義賣活動,請為聚會代禱及邀請眾人參加。(彥)

宜蘭蘭陽靈糧堂
親子母親節活動
△宜蘭縣羅東鎮蘭陽靈糧堂於五月11日上午10時,舉辦「大手小手廚藝秀」親子兒童母親節活動。內容有親子們組隊一起PK廚藝及同樂唱遊,廣邀福音朋友親子同樂。(彥)

宜蘭冬山長老教會
王永恩封牧就任教育牧師授職禮拜
△宜蘭縣冬山長老教會於五月11日上午10時,舉行王永恩傳道師封立牧師暨就任教育牧師授職感恩禮拜,歡迎參加。(憲)

花蓮東華浸信會
母親節主日特別崇拜
△花蓮市東華浸信會五月12日上午10時,在鯉魚潭玉山神學院禮堂舉辦「母親節主日特別崇拜」。當天講道的主題與家庭生活有關,講道後有慶祝母親節活動,歡迎參加。(彥)

花蓮門諾會美崙教會
申永順老師聖經講座
△花蓮市門諾會美崙教會於五月18日上午9時舉辦舊約遊蹤聖經講座,邀請馬偕醫學院全人教育中心副教授申永順老師擔任講員,歡迎參加。(彥)

長老教會東部中會
婦女部母親節聯合禮拜
△長老教會東部中會婦女部於五月4日上午9時30分,在台東市更生長老教會舉辦母親節聯合感恩禮拜,歡迎參加。(彥)

台東初鹿長老教會
母親節野外禮拜
△台東縣卑南鄉初鹿長老教會於五月5日上午10時,在鹿野高台舉辦慶祝母親節暨野外禮拜,會後備有中餐,歡迎參加。(彥)

外島地區
金門基督教會
信的真諦課程
△金門縣金城鎮金門基督教會於五月4日起一連五週,於週六上午9-12時、下午2-5時開課「信的真諦」,對信仰不清楚、有懷疑、想更明白者,皆歡迎參加。(憲)

Asia for JESUS
天國恩典文化晚會
△Asia for JESUS於四月23-25日於真道教會舉辦天國恩典文化晚會,「上游事工」創辦人藍道夫‧沃力(Randall Worley)牧師透過聖經中所羅門王求智慧的故事,分享到智慧其實是用完全不一樣的眼光來看眼前的問題。很多時候,我們眼前的問題並不是真正的重點,重點是我們看待問題的眼光。「智慧不等於智商,智慧也不是從教育來。真正的智慧,是我們能用不同的眼光看事情。」(訊)

召會全時間訓練中心
呼召聚會
△召會全時間訓練中心呼召聚會於五月4日上午10時及下午2時30分,分兩場在台北市召會三會所舉行。請聖徒踴躍參加,並代禱記念。(訊)

華北神學院
林慈信博士神學講座
△華北神學院將於五月7-9日晚上7時,在台北美仁浸信會舉辦「聖經與神的主權」神學講座,邀請美國國際神學研究院系統神學榮休教授林慈信博士擔任講員,講題分別為「啟示與聖經」、「聖經的無誤」及「聖經與我們」。(彥)

基層宣教訓練促進會
獻身基層研討會
△中華基督教基層宣教訓練促進會於五月11日(六)舉辦獻身基層研討會,歡迎參加。(訊)

中原大學
訪日地方創生經驗交流
△台灣、日本同樣面對城鄉人口失衡、高齡化等問題,為了借鏡日本在地發展經驗,有效推動大學社會責任,中原大學策略長吳肇銘與企管系邱榆淨、李明彥、商設系黃儀婷、通識中心何彩滿老師及企管所學生特別前往日本神奈川縣鐮倉市、橫須賀市進行地方創生經驗交流。此行除了瞭解日本產官學在推動在地創生所遭遇的問題與創意作法外,並分享中原大學在推動「苗栗卓蘭鎮雙連梨農業創生」、「桃園大海社區文化創生」等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之相關經驗,希望與日本當地建立合作管道、結合更多國際與在地經驗來為雙方的社區貢獻專業心力。(訊)

展望會新竹中心
兒保一日營
△為預防弱勢兒少受到疏忽及暴力對待的風險,台灣世界展望會新竹中心四月27日邀請70名新竹地區的孩童,參與「遠離暴力,愛無限」兒保一日營,期待透過課程學習與體驗遊戲,提升孩童自我保護概念與面對暴力危機時的應變能力,藉此降低孩子的受暴風險,使孩子免於暴力與恐懼、安全成長。(訊)

新竹聖經學院
馬約翰牧師禱告課程
△長老教會新竹聖經學院靈性教育研習所於五月7日(二)晚上7時至9日(四)中午12時,開辦「禱告—豐盛生命的泉源」課程,授課老師為馬約翰牧師。(憲)

中華信義神學院
廖元成牧師律法與恩典課程
△中華信義神學院信徒神學教育處於五月7日至六月25日每週二晚上7時,開辦「律法與恩典」課程,講師為廖元成牧師,歡迎報名。(憲)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等
高雄女監繪畫頒獎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和高雄市耕欣園發展協會,於四月29日在高雄女子監獄舉辦「小板凳傳愛故事列車」活動暨我眼中的自己繪畫比賽頒獎典禮,邀請前台東縣長夫人陳怜燕女士擔任分享人,主題以「美麗佳人」,鼓勵監所的同學都能活出女性自信與美好人生。(訊)

門諾醫院等
蕭東山牧師音樂佈道會
△花蓮門諾醫院和長老教會東部中會於五月8日晚上7時,在醫院薄柔纜禮拜堂舉辦蕭東山牧師音樂佈道會,歡迎參加。(彥)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