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6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觀察報告譴責:歐洲逾10萬網站分享兒童性虐待圖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圖/FB@Internet Watch Foundation)

【特約記者曾雪瀅╱編譯】英國網路觀察基金會(Internet Watch Foundation,IWF)長期負責監督網際網路上的有害(尤其針對兒童)資訊。基金會近日發佈一份報告指出,歐洲有超過十萬個網站竟分享兒童性虐待圖像。

IWF於2019年的報告中譴責,歐洲有五分之四的網站,皆有分享關於兒童色情內容。而在受害者獲救過後的長時間裡,網路上依然可以查看到這些強姦兒童的照片。

IWF於去年發現,歐洲高達105,047個網址分享兒童性虐待圖像,基金會認為「科技會使得網路犯罪更頻繁」。

(圖/FB@Internet Watch Foundation)



全球性的挑戰
IWF表示,「報告中發現的所有圖像,有47%源自荷蘭。」荷蘭政府於2000年將娼妓合法化,首都阿姆斯特丹更是聞名的妓院之都,然而聞名的紅燈區裡最大問題是人口販賣與性剝削的問題。IWF將向以上互聯網所在國家提出要求,刪除兒童性虐待圖像。

「問題出於社會對這些資訊的『需求』。正如警察經常告訴我們,英國有十萬人都『需要』這些圖像,這無疑是一項全球性的挑戰。」不過好消息是,2018年的統計數字顯示,英國兒童性虐待圖像數量達到有史以來新低──41個網址。

抹不掉的網路痕跡
IWF持續追蹤一名名叫奧利維亞的女孩的經歷。這名女孩從三歲開始遭多次強姦與性折磨,直到八歲時被施虐者救出。該報告的作者說,儘管奧利維亞於2013年被救出,IWF分析師依然每天都會看到她過往的圖像,這些照片依然在網路上被廣泛共享。

IWF稱,報告中達55%案例的色情圖像,都是十歲以下兒童。「現今大多數孩子都精通網絡技術,但不表示他們是安全的。」(資料來源:Evangelical Focu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