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7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警訊!無宗教信仰者將成未來五年美國最大群體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最新調查,無宗教信仰者佔美國總人口的23.1%。
【特約編譯鍾小玲/報導】最新公布的美國「宗教民調」:「基本社會調查」(GSS)發現,跟任何特定宗教沒有關聯的人,已與那些自認是福音派或天主教徒的人,目前所佔比例大致相當。

這項調查是由芝加哥大學國家民意調查中心(NORC)主持,為期兩年一度的計畫,也是美國歷史最久的大型宗教民調。
東伊利諾大學政治學研究員柏吉(Ryan Burge)針對調查所得數據進行分析,結果顯示「無宗教信仰者」佔美國總人口的23.1%,福音派佔22.8%,天主教徒佔23%。

新教徒人數略上升
同時,過去數十年來在美國位居主流的新教徒,人數一直穩定減少,這次調查中新教徒的比例則是略有上升,從10.2%增加到10.8%。

柏吉解釋說,美國的福音派在總人口比例上一直保持穩定,除了2012年突然稍微增加到24.7%以外,過去10年來福音派所佔比例持續保持在22.5%到24%不等。

柏吉分析說,1972年,無宗教信仰者只佔美國總人口的5%,但是過去20年來,無宗教信仰者在美國的人數持續地增加,在1993年和1998年間更是出現大幅上升。過去10年中,「無宗教信仰者」在美國平均每兩年就增加1到1.5個百分點。

柏吉指出,如果無宗教信仰者保持增長,而福音派人士停滯不前的情況下,那麼在未來5年內,那些沒有宗教信仰的人將成為美國最大的群體,這在統計上看來似乎無法避免。

此外,美國民調機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也針對最近多項調查結果做出分析,這些調查涉及好幾個宗教群體對於現任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看法。

皮尤指出,根據今年一月進行的最新民意調查發現,有69%的白人福音派人士表示,他們贊同川普處理總統職務的方式。

皮尤補充說,這要比川普在任期最初幾天的支持率略低,當時有78%的白人福音派贊同川普的工作表現。自從川普就職典禮以來,皮尤進行了多次民調,贊同川普的比例大致維持在69%上下。

數據還顯示,有46%到55%主流的白人新教徒贊同川普自就任總統以來所做的事,包括今年一月調查的結果,有48%支持川普。

不過,皮尤也透露,這樣的支持率「並不代表白人新教徒對川普沒有任何保留」。去年八月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約有半數的白人福音派人士認為,川普自上任以來並沒有為總統一職立下高道德標準。

無宗教信仰者對川普的支持率最低
雖然天主教徒對川普的總體支持率為36%,但「非白人天主教徒」對川普的支持率,卻從2017年二月的13%加倍到2019年二月的26%。

皮尤提出結論說,無宗教信仰的美國人對於川普的表現,支持率一直是最低。從川普上任以來他們進行的多次民調中,無宗教信仰者贊同川普的比例一直都只有17%到27%不等。(來源:Evangelical Focu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