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5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每個主日有5000萬人在教堂唱他們的歌】新頌聯合樂團透過音樂來榮耀神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新頌聯合樂團是世界上最大的福音樂團之一。(來源:Hillsong United FB)
【特約編譯譚亞菁╱報導】來自澳洲的基督教樂界著名福音團體「新頌聯合樂團」 (Hillsong United) ,曾榮獲多張白金唱片和許多音樂獎項,根據統計,每個主日全球估計有5000萬人在教堂唱他們的福音歌曲。近日該樂團發行新專輯《子民》(PEOPLE) ,這片專輯的主題就如其樂團名稱強調「合一」。「新頌聯合樂團」還上美國ABC電視台深受大眾歡迎的晨間新聞性節目「早安美國」(Good Morning America, 簡稱GMA) ,演唱最新專輯主打歌曲「良善恩典」 (Good Grace) ,讓成千上萬的人透過流行福音歌曲接觸基督信仰。

「新頌聯合樂團」成立於1998年, 最初是澳洲雪梨新頌教會(Hillsong Church) 的青年敬拜團,逐漸發展成當代最受歡迎的基督教福音樂團之一。「新頌聯合樂團」的創始成員之一強納森•道格拉斯(Jonathon Douglass, J.D.)在接受Faithwire新聞網站訪問時,談到他們創作音樂的過程以及新專輯的理念。

J.D.說他從小在教會長大,當時新頌教會敬拜團的牧師喬爾•休士頓(Joel Houston)邀請他來樂團唱歌,他就加入了「新頌聯合樂團」,一路走來寫了不少膾炙人口的福音歌曲。他表示:我深信神創造了音樂,透過音樂來榮耀祂,並成為世人的幫助」。

他還強調:「音樂是神賜下的恩賜,影響我人生許多層面。我對音樂的熱情不是為了製作更多專輯或到世界各地巡迴演出,而是為了事奉神。新頌聯合樂團創作歌曲不是為了滿足世人的喜好,或要得著人們的認同和讚賞,而是希望透過寫福音歌曲讓世人能認識神的話語,看到神的同在。我們繼續創作歌曲和旋律,持續做神創造我們要我們做的事,這絕對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

在談到新頌聯合樂團創作歌曲的過程,J.D. 說:「我們在創作的過程中,很看重真實的情境,我們不只試圖從聖經擷取主題放入音樂,還會結合我們本身的親身經歷,會融入我們個人的真實經驗,無論是成功或挫敗的經歷。因此,我們在這個真誠的寫歌過程中,會經歷一些矛盾掙扎,也會有許多來自神話語的啟示,除了寫出最誠實的歌曲。這個過程並不容易,在想呈現的歌曲、聲音、詩意與押韻之間,也充滿爭戰。」

J.D. 還表示:「我們創作這些福音歌曲讓人們傳唱,好比將神的話語和真理放入人們口中。每一首歌曲都必須符合聖經真理的教導,這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我們創作的每一首歌曲,每一句歌詞,都必須通過教會牧師團隊的審核和批准,以確保我們透過歌曲傳遞的聖經真理是正確無誤的。」

J.D. 表示:「音樂是一股無法否認的強大力量,可以未經許可就直接深入人心。音樂不僅能幫助我們體驗神的同在,還能將人們團結在一起。在這個世代,仇敵最大的計謀之一就是要分化信徒,使教會不合一、不團結。這張新專輯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傳遞在同一位上帝的恩典之下活出「合一」的重要性。事實上,神的子民最美好的時刻,就是一同在神的話語、真理、權能與救恩之中團結合一。」

這次新專輯《子民》的主打歌曲「良善恩典」(Good Grace),概述了這張專輯的主題,歌詞唱出:「來自各方的人們、陌生人、鄰舍,都團聚在一起,我們一同領受同一道寶血,讓教會緊密合一。」(來源:Faithwire)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