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4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媽媽感恩有您」仲夏音樂會 紀寶如見證與父母兒子原諒和好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紀寶如和她兩個兒子(圖/李容珍攝影)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為慶賀母親節以及歡慶燈塔教會三週年,昨天(五月3日)晚上在大安森林公園音樂台有一場「媽媽,感恩有您」仲夏音樂會,資深女星紀寶如的人生宛如《我們與惡的距離》劇中真實版,她在會中見證因著相信主耶穌,走出怨懟仇恨,也改變她和兒子的一生,目前她在優質生命協會服事,成為許多人的祝福。

名歌手裘海正和她的兒子也現身,唱出為懷念過世阿嬤而唱的《阿嬤的話》,不少人感動落淚。

https://youtu.be/LW5GLw3IMoU

裘海正

裘海正



一個祝福禱告改變她和全家
童星出身的紀寶如,從五歲半出來拍戲,共拍過30部電影、200部連續劇。她從小被阿嬤帶長大,阿嬤為讓她能繼續當童星,13歲帶她去診所從膝蓋施打抑制生長素,讓她不再長高。18歲她與余龍私奔,19歲結婚。27年前,神話世界KTV一場大火,失去她的先生。當時她的三個孩子還小,自己又沒有一計之長,為了生活她選擇到酒店當媽媽桑,從一杯酒不會喝到天天晚上喝,喝到酗酒更酒精中毒。回到家,她罵爸爸「不夠愛她」,罵完後又遷怒罵三個兒子「拖累她一生」,還打他們,之後把自己鎖在房間鬧自殺。如此日復一日,經過了八、九年。

紀寶如的大兒子因她的打罵,16歲時一夜之間躁鬱症發作不認識她。她第一次見到黃馬琍,黃馬琍就拉起她的手,為她做祝福禱告。禱告時,紀寶如覺得心好熱,好像有人抱住她,她就一直哭。黃馬琍說,上帝很愛她,而邀她到教會。

那時,紀寶如到教會也一直哭,後來牧師送她一本聖經,她看到詩篇卅篇 5節:「因為,他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他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如同黑暗中的亮光,讓她找到可行的路。尤其,紀寶如有一天喝酒,突然有聲音對她說:「不要喝那麼多」。她去教會後,改變她的生命,知道「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我都可行,但無論那一件,我總不受他的轄制。」(哥林多前書六章12節)她也不再被酒精所轄制。

14年前紀寶如到教會後,與神和好,也與父母親和好。當她把長子帶到教會,原本醫師說他的病不會好,然而現在身體不但康復,也在教會服事。

紀寶如的次子上國中後被霸凌,之後開始抽菸吸毒。她叫兒子不要再吸,最後逼著自己報警把兒子交給警察。當她去監獄看兒子,他恨她「一個媽媽怎會報警抓自己的孩子」。她一直向他道歉,他卻掉頭就走,對她完全不理。

紀寶如

紀寶如



母子一起關心老人和智障孩子
次子出獄後,又因販毒被判刑。這次被關時,紀寶如每週去看他兩、三天,當時她已經在台灣優質生命協會擔任秘書長,關心獨居和安養院的長輩。經過一年多往返監獄奔波,兒子也感動說,未來出獄後要賺錢為母親而活。但紀寶如教導兒子要找到生命的價值和意義,才不會再犯錯。兒子出獄後,這五年跟著她,從基層開始做起,跟著媽媽在台灣優質生命協會一起去幫助老人和智障孩子們。

目前台灣優質生命協會關心8700位獨居、安養院的長輩,1200位智能障礙的孩子,每月有8、9天在老人院、安養院和養護中心,帶這些長輩做復健、餵食,唱歌;另也為長輩做假牙、助聽器以及每月需要的補助。今年開始做居家照顧。

紀寶如的次子也說,若不是因為神,媽媽不會改變,可能大哥病也不會好,他也可能繼續吸毒、販毒,害很多人。紀寶如感謝神,讓他們回到愛的懷抱,還可以幫助人。

紀寶如說,27年前神話KTV縱火犯湯銘雄,被槍決前曾寫封信給她,她連看都不想看,直接把信撕掉,無法原諒他。直到九年前一場佈道會中,聽到黃明鎮牧師說,湯銘雄已經信主,而且在監獄影響很多人生命改變,死後也把大體捐出來。她在台下痛哭,上帝聲音告訴她:「舊事已過,一切都變成新的了!」、「原諒別人就是寬恕自己」。她說,未來到天家看到湯銘雄,會給他一個擁抱,因為「我們是一家人」;當她宣告後,從此就沒有「恨」。

紀寶如得到這一生的祝福,就是從黃馬琍給她的祝福禱告開始,讓她從一個不配的媽媽桑,恨兒子的媽媽,成為幫助長輩、智能障礙孩子的天使。她也呼召願意接受祝福的人到台前,在朱奔野牧師帶領下為這些人禱告。

https://youtu.be/AlkQ4fYu5LE

嘻哈阿嬤
音樂活動載歌載舞內容豐富
音樂會由陳凱倫主持,有嘻哈阿嬤黑珍珠帶領年輕人載歌載舞、巴赫門原住民讚美團和多加舞團的表演、媒體先進周天瑞指揮的燈塔聖歌團和燈塔教會敬拜團的演唱,內容非常豐富。

燈塔教會主奔野牧師表示,這次希望能走出教會、走入社會,所以舉辦這場音樂會,另還為300位媽媽提供3000元的禮物,盼望每位辛勞的媽媽,都感受到來自教會與社會的溫暖。教會未來可以做更多公益的事工,這是第一次,未來還會持續辦具有影響社會的活動。活動由燈塔教會與臺北市大安區公所、中華基督教合一宣教協會主辦,台北市各區的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與中華民國溪水旁關懷單親家庭協會協辦。

到台前接受朱牧師帶領的祝福

到台前接受朱牧師帶領的祝福



會場觀眾

會場觀眾



多加舞團

多加舞團



巴赫門原住民讚美團

巴赫門原住民讚美團



聖歌隊

聖歌隊



敬拜團

敬拜團



IMG_9929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