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4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5.6起齋戒月】「穆光之城」體驗穆斯林受迫害 用上帝眼光一同關懷穆斯林族群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台灣弟兄姊妹體驗穆斯林被迫害(圖/韓蕓婧攝影)
【記者韓蕓婧台北報導】台灣愛穆小組今天(4日)在台北和平長老教會舉行第五屆愛穆文化節,主題為「穆光之城」,盼在穆斯林齋戒月(今年五月6日起)前夕,尋找更多願意用上帝眼光來愛穆斯林的基督徒,一同努力分享福音給穆斯林族群。

今明連續兩天的愛穆文化節中,透過不同語言的敬拜讚美、美食、文化體驗、工作坊等,也邀請在不同國家服事穆斯林的弟兄姊妹見證分享,讓台灣的弟兄姊妹有機會更多認識穆斯林族群,也看見穆宣的福音需要。

「Jesus Tuhan kau Rajaku(耶穌祢是我的君王)……」敬拜中,弟兄姊妹以印尼語詩歌,高舉雙手讚美上帝,知道神愛每個人包括穆斯林族群。和平長老教會牧師蔡維倫表示,其實宣教機會一直都在基督徒的周圍,例如和平長老教會隔壁正有一家清真寺。作為基督徒的我們,不再視而不見,而是學習跨出一步,主動願意認識與了解與自己不一樣的族群,讓上帝的福音工作能夠進入其中!

印尼詩歌敬拜

印尼詩歌敬拜



為穆斯林禱告

為穆斯林禱告



關懷在我們身邊的穆斯林
長期關注穆斯林的愛穆小組哈博士分享,今年以「穆光之城」為主題,意味著不一定要到伊斯蘭國家宣教才能向穆斯林傳福音,其實在台灣的家庭或教會裡就可見到許多穆斯林族群的看護。

許多人稱台灣為「福爾摩沙」美麗之島,但是台灣是否也如外界所言,「人」也是最美的風景?哈博士說,其實令人遺憾的是,從媒體新聞上就可見,現今有些台灣人對在台東南亞人並不太友善,許多穆斯林勞工來台工作受到欺壓、刻薄、剝削的負面新聞,也讓作為基督徒的我們有很大的提醒,我們是否真實進入社會,關懷這些此時此刻就在我們身邊的穆斯林呢?

哈博士引用馬太福音廿八章19節「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說,地極指的是那些未聽過福音及最「難」傳福音的對象,現今台灣有很多不同國家及族群的人,只要我們接觸他們,就是福音傳到地極的時刻!

他鼓勵,「傳福音」重點並不在於「這些人在哪裡,而是我們有沒有看到他們?」上帝創造世界有許多不同的人,祂也愛每一個人,所以基督徒要起來,主動走出教會,進入社區,才是真實實踐將從耶穌而來的愛傳遞給等待福音的人。

國外弟兄姊妹到場參加

國外弟兄姊妹到場參加



用印尼詩歌敬拜

用印尼詩歌敬拜



真實體驗穆斯林當地狀況
此次的「穆光之城」文化節也透過「OM跨文化體驗活動」,讓會眾感受在穆斯林國家真實的情況。以真實故事延伸的體驗活動,從福音進入穆斯林家庭到受恐怖組織的迫害,讓許多弟兄姊妹在當中真實體會穆斯林國家的現今狀況與向穆斯林傳福音的迫切需要。

大會期望作為基督徒的我們,除了為受逼迫的當地穆斯林族群禱告,向穆斯林傳福音工作也是迫在眉梢的事情,所有的真實迫害都是現今正在發生的事情,基督徒應興起與上帝同工,以致上帝交託的福音大使命能夠被傳至地極!

此次「穆光之城」台北場裡,也特別邀請來自路得家鄉的摩押人,同時也創立AFTA(Arabs for the Arabs)推動阿拉伯人宣教事工的約旦牧師Afeef,來台分享在紛爭與怨恨滿天的穆斯林國家,如何愛穆斯林鄰舍?

第五屆愛穆文化節台北場明天(5日)仍持續在和平長老教會舉行,幫助弟兄姊妹有更深入的認識穆斯林,有興趣更多看見上帝愛穆斯林的心意的弟兄姊妹可現場報名參加。另有五月25日高雄場及六月16日台中場,邀請各地牧者及弟兄姊妹參加。

「穆光之城」第五屆愛穆文化節

「穆光之城」第五屆愛穆文化節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