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5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向「基督的終身義工」孫越致敬 宇宙光百人大合唱傳唱「終身」信息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蔡明憲 追蹤
服事到最後一刻的洪溫老師今年抱病在宇宙光百人大合唱演出,指揮《願耶和華賜福於你》(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蔡明憲台北報導】「什麼樣的『義』,值得高舉?什麼樣的『工』,投入『終身』的時間、心思、力氣,不算賠上生命?……去年5月1日晚上,我接到震驚的消息—孫大哥安息了!他找到了值得終身倚靠、付出的信念,完成了作『終身義工』的志願。」宇宙光百人大合唱音樂總監容耀帶領團員們,將對「終身義工」孫越的思念,化成今年音樂會的主題「終身」。

宇宙光百人大合唱2019歌以載道音樂會昨(4日)晚在景美浸信會登場,於孫越孫叔叔安息主懷滿一年之際,特別獻唱紀念孫越之歌〈能拿甚麼換生命〉,並播放1998年孫越錄製獨特朗誦的〈黃河船夫曲〉,一同回味孫叔叔精力充沛的嗓音。

景美浸信會黃主用牧師勉勵每個人,從孫越叔叔信主後「終身」為主擺上的生命榜樣,也讓我們思想自己的生命在神手中時,「終身」對我們有何新的意義?

滿場會眾

滿場會眾



孫越與容耀(左)及吳錡(右)(圖/宇宙光)

孫越與容耀(左)及吳錡(右)(圖/宇宙光)



(影片/紀念孫越之歌〈能拿甚麼換生命〉)

一生為主作「終身義工」
孫越叔叔生前也是宇宙光的終身義工,宇宙光同工們都非常思念孫叔叔。容耀老師特別撰文「終身」分享對孫越大哥的思念,多年前他為孫大哥填詞的〈能拿甚麼換生命〉提到:「財富聲望他已經擁有,為甚麼還是不夠?尋找生命的真正意義,卻陷入一片迷惘。」描寫孫叔叔信主前的生命光景。

因著朋友陶大偉的信,信中經文:「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深深影響孫越,於1989年宣布退出演藝圈,願一生為主作「終身義工」。

容耀透露,去年孫大哥生病住院時,他其實一次都沒有去看孫大哥。不是好朋友嗎?為什麼都沒去探病?容耀說:「因為他一定不希望我看到他生病的樣子」,為了好友,所以忍住沒去看。心中許多思念,化作〈遺忘〉、〈三百六十五里路〉等一首首歌曲。

容耀老師

容耀老師



夫妻團員對唱

夫妻團員對唱



夫妻團員對唱

夫妻團員對唱



夫妻團員對唱〈與我比翼〉
連續傳唱邁入第24年的宇宙光百人大合唱,團員們每週聚在一起練唱,希望藉由音符與人分享生命中的感動及耶穌的愛。今年共有9場公演,首場並有夫妻團員對唱的〈與我比翼〉、逗趣數算百人大合唱主恩典的〈喔,數算哪!〉、台語詩歌〈欠錢免還〉……等,讓唱的跟聽的都一同領受耶和華的賜福。

目前身體微恙的容耀與洪温師母今年結婚51年,兩人牽手一起透過音樂服事。容耀不改幽默地邀請更多弟兄姊妹加入百人大合唱,繼續在傳唱中「歌以載道」!

宇宙光百人大合唱2019年公演場次
◎五月11日(六)下午2時在台灣信義會北大真理堂
◎五月18日(六)晚上7時在大稻埕長老教會
◎五月25日(六)晚上7時在安息日會松山教會
◎六月1日(六)下午2時30分在浸信會懷恩堂
◎六月8日(六)晚上7時在拿撒勒人會士林教會
◎六月15日(六)晚上7時在台北衛理堂
◎六月22日(六)晚上7時在國家音樂廳(購票場次)
◎六月29日(六)晚上7時在貴格會大坪林教會

(影片/台語詩歌〈欠錢免還〉)


洪温老師指揮〈願耶和華賜福與你〉


吳錡弟兄代讀容耀老師撰文「終身」

吳錡弟兄代讀容耀老師撰文「終身」



容耀老師(左)與黃主用牧師

容耀老師(左)與黃主用牧師



林惠美獨唱

林惠美獨唱



黎振翔獨唱

黎振翔獨唱



逗趣數算百人大合唱主恩典的〈喔,數算哪!〉

逗趣數算百人大合唱主恩典的〈喔,數算哪!〉



百人大合唱團員

百人大合唱團員



六月22日(六)將於國家音樂廳演出(蔡明憲翻攝)

六月22日(六)將於國家音樂廳演出(蔡明憲翻攝)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