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5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連續五年愛家義走夫妻堅立婚約 近千人上街宣告婚姻是一夫一妻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七對佳偶宣讀婚姻誓詞(圖/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宜蘭報導】「家最豪華的裝潢就是『愛』」、「人人愛家,代代傳承;幸福家庭,你我開始」、「顧家、愛家、幸福到家」今天(五月5日)下午,近千名宜蘭縣跨宗派眾教會的牧者及弟兄姊妹參與第五屆「活力台灣、幸福家庭;真愛宜蘭、快樂義走」,涵蓋老中青幼、很多是全家總動員的遊行隊伍,藉由步行以及車隊(嬰兒車,腳踏車、輪椅)遶行宜蘭市區,向居民、遊客及商家傳遞「家庭有愛、社會無懼」以及「一夫一妻、一男一女、一生一世」的婚姻家庭良善價值。

宜蘭聯禱會主席、宜蘭靈糧堂游本義牧師及宜蘭長老教會楊啟仁牧師帶領眾人高唱《愛我們的家》,齊聲宣告:「婚姻家庭的價值一定要守住」,值此國家面臨少子化、高離婚率,以及五月24日台灣同性婚恐將合法化,這是宜蘭眾教會要齊站立投入家庭關懷的時刻,這是神給教會祝福的權柄!游本義牧師也邀請宜蘭地區的弟兄姊妹一起參加五月8日早上9點半在立法院前的愛家聚集,請立法委員回應公投第10案婚姻是一男一女的民意。

宜蘭眾牧者為七對重新堅立婚約的佳偶祝福禱告



七對夫妻神面前重新堅立婚約
7對信主前結婚的夫妻,在宜蘭基督徒禮拜堂莊承翰牧師的福證下舉行「盟約婚禮」,同在主裏再度堅立婚約,宣告讓耶穌基督成為彼此婚姻關係的中保,在這個「不婚、不生,高離婚率」的世代,靠著信仰的幫助可以「為愛堅持、相守一生」。

莊承翰牧師在證道時表示,愛家就是「我願意對家人說感謝、肯定的話、我願意和家人分享心情故事、我願意花時間陪伴家人以及我願意學習接納並饒恕家人。」他引用馬太福音第十九章4-6節祝福這些佳偶以及每對夫妻,要保養顧惜這段婚姻,基於敬畏基督的心彼此相愛,為對方捨己、兩人成為一體,這七對夫妻也彼此宣讀婚姻愛之語。楊啟仁牧師並代表宜蘭聯禱會眾牧者祝福這七對佳偶,在主裏二人成為一體,在這婚姻家庭充滿挑戰的世代成為祝福。

這次參與盟約婚禮婚齡最「資深」的、結婚已經60年的是宜蘭長老教會會友鄭金山及陳明珠夫婦賢伉儷,80歲鄭弟兄受訪表示,他和老伴結褵「牽手」一甲子,維持婚姻歷久彌新的秘訣就是「不要含怒到日落」,在婚姻的生活中不可能不會吵架,但每次吵架都是更認識彼此的契機。鄭金山及陳明珠伉儷也感謝兒子把福音傳給他們兩老,讓他們有在主耶穌面前再堅立婚約的機會,他們要鼓勵還沒有信主的夫妻「快來信耶穌,信耶穌真正好」。

愛家義走總召集人游本義牧師受訪時表示,「活力台灣、幸福家庭;真愛宜蘭、快樂義走」已是連續第五年在母親節前的主日下午舉辦,盼望宜蘭不僅是好山好水的城市,更能成為「看重婚姻家庭以及親子良善關係」的好所在。今年宜蘭眾教會將義走主題訂為「為愛堅持、相守一生」,就是傳遞婚姻不僅是「愛」的結合,更是持守一生之久的「約定」。

結婚六十年的鄭金山及陳明珠伉儷及兒女

結婚六十年的鄭金山及陳明珠伉儷及兒女



牽手走出來

牽手走出來



牽手走紅毯

牽手走紅毯



婚姻是捨己及傾聽
游牧師說,每對夫妻在結婚時都會許下「婚姻誓約」,婚後信主的夫妻再度在神的面前舉行「盟約婚禮」的屬靈意義就是「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參傳道書四章12節),意思就是夫妻在經營婚姻家庭生活的過程中,一定會有人的血氣和軟弱,或是覺得配偶「做得不對、做得不好」,而有情緒及血氣的反應,很多人也因此「走不下去」。有神同在的婚姻關係,幫助夫妻可以定睛於神,願為對方捨己,這就是基督徒婚姻可以「常保新鮮、歷久彌新」的關鍵。

游牧師說,宜蘭縣長林姿妙對宜蘭眾教會長期看重婚姻家庭的行動給予肯定與支持,日前宜蘭聯禱會牧者去縣政府拜會林縣長時,林縣長就明確表達對反對不當性平教材進入學校的立場。而從林縣長擔任羅東鎮長任內,就參與教會舉辦的復活節、聖誕節以及城市祈禱早餐會,林縣長對宜蘭眾教會長期愛家、愛鄉土的行動是「有感」的,而這也是宜蘭聯禱會想要跟其他城市的教會分享的,「若基督徒和教會活出彼此相愛行動時,眾人就認出我們是主的門徒了」,這就是讓公部門「願意聽教會說些什麼」的影響力。

民眾自發性響應愛家及一夫一妻
蘇澳芥菜種靈糧堂主任牧師張孟訓也推著娃娃車,帶著就讀國小及幼稚園的女兒一同來響應愛家。張牧師說,現在台灣面臨很多的婚姻與家庭的挑戰,教會走出來倡議愛家,可以鼓勵及吸引更多有家庭及婚姻難題與需要的家長「有問題來找教會」,張牧師說,法律及法案未必能解決婚姻家庭的問題,唯有在耶穌基督的愛裏才會有出路。

坐著輪椅來參加的黃姊妹受訪表示,雖然她身體不方便,但她要站出來宣示她所相信及持守的「婚姻是一男一女,一夫一妻」的價值,這是她的心聲和心願。

騎著腳踏車參加這次義走的黃弟兄表示,愛家是全民的共識,現在婚姻家庭面臨衝擊和挑戰,他要站出來發聲,他倡導的就是「一夫一妻,一男一女」。

 

七對參與盟約婚禮的佳偶與宜蘭聯禱會牧師合影

七對參與盟約婚禮的佳偶與宜蘭聯禱會牧師合影



輪椅黃姊妹站出來

坐輪椅的黃姊妹一起為愛家走出來



愛家走出來

愛家走出來



一起走出來

一起走出來



原住民站出來

原住民站出來



姊妹們走出來

姊妹們走出來



孩子們走出來

孩子們走出來



全家三代站出來

全家三代站出來



我挺愛家我站出來

我挺愛家我站出來



全家站出來

全家站出來



娃娃車走出來

娃娃車走出來



腳踏車走出來

腳踏車走出來



原住民敬拜

原住民敬拜



張孟訓牧師推娃娃車站出來

張孟訓牧師推娃娃車站出來



宜蘭長老教會楊啟仁牧師

宜蘭長老教會楊啟仁牧師



宜蘭聯禱會主席游本義牧師(左)和副主席徐維駿

宜蘭聯禱會主席游本義牧師(左)和副主席徐維駿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