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6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奧地利總統重返教會 談基督信仰特別喜愛登山寶訓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張廖婉菁 追蹤
忙於國事的奧地利總統范德貝倫。(圖/FB@Alexander Van der Bellen)
范德貝倫總統透露自己特別喜愛登山寶訓,且認為耶穌基督所陳述的價值仍能轉化用於現代社會。他表示:「追隨新約中的價值觀,無論如何不單是信徒能受益,對其他人同樣也有益處。」

【特約編譯張廖婉菁/報導2022.10.11更新】奧地利總統亞歷山大・范德貝倫(Alexander Van der Bellen)最近接受了該國幾家天主教雜誌主編的訪問時,談及自己對於基督教信仰的理解時,令眾人大為訝異。

范德貝倫總統身兼經濟學教授暨綠黨發言人(綠黨為一主張環保的左翼黨派)才解釋道,他重返了年少時離開的奧地利福音派教會(the Evangelical Church Austria),並表示新約的內容非常的重要。

奧地利總統范德貝倫出席維也納的活動。(圖/Twitter@A Van der Bellen)

 

基督信仰仍適用於現代社會

范德貝倫總統透露自己特別喜愛登山寶訓,且認為耶穌基督所陳述的價值仍能轉化用於現代社會。范德貝倫總統表示:「追隨新約中的價值觀,無論如何不單是信徒能受益,對其他人同樣也有益處。」他還在2017年時所舉辦的宗教改革紀念活動中強調了基督教傳統所帶來的正面影響,並讚揚基督教會在難民危機中所發揮的作用。

受訪時他也說道,接收尋求庇護難民的體系應該要有更好的品質才對。儘管歐洲是政教分離,但不會導致信仰消失。范德貝倫指出:「人們非常需要了解生命的意義、生命何來以及死後何去何從。」

至於教會與國家間的關係,范德貝倫總統認為:「大體上,政治與宗教團體間還是要有聯繫,例如教會與國際明愛社(Caritas)、基督教慈善會(Diakonie)等機構的聯繫,如此才能表達他們對於社會議題的觀點。他也讚揚像紅十字會的工作,他說:「我無法想像沒了紅十字會的奧地利,他們承擔了一些無法取代的工作。」

奧地利總統還談到「周五為未來打拼」(FridayForFuture)的罷課活動,許多年輕學子藉此活動要求政治人物必須優先處理氣候變遷與環境保護的議題。

奧地利傳統上是以羅馬天主教為主流信仰。福音派基督徒僅佔少數,多數信徒屬於傳統的奧地利福音派教會,以及其他福音派的教會。

(更新)2022年10月9日,奧地利舉行總統大選,78歲的現任總統范德貝倫在首輪投票中得票超過5成6,大幅領先對手,成功連任。

 

奧地利總統范德貝倫訪問Lebannon的一個難民營。(圖/Twitter@A Van der Bellen)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