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9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浪子回頭福音歌仔戲 與中部鄉親歡慶母親節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陳瑞枝牧師分享信息呼召(圖/何毓芬攝影)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母親節前夕,致力於用歌仔戲傳揚天國福音的「華人真道福音劇團」,於五月5日上午和下午分別在台中聖教會與台中慕義堂演出《新:慈父與浪子》福音歌仔戲,與中部鄉親一起歡慶母親節。這齣福音歌仔戲主要是從聖經「浪子回頭」故事(路加福音十五章11-32節)改編而成,由十多位演員精彩演出呈現七幕戲,吸引許多弟兄姊妹、民眾及長輩一早前來教會看戲。不少長輩在台下一邊看戲,一邊跟著唱和,專注地揣摩劇中角色。
浪子回頭劇幕,小兒子跪著向老父親請求原諒。

浪子回頭劇幕,小兒子跪著向老父親請求原諒。


浪子回頭劇幕

浪子回頭劇幕

張豐裕牧師的父母親來教會看戲

張豐裕牧師的父母親來教會看戲


牧師父母來看戲決志信主
「咱都知道父親可比是慈愛的天父,賜了永生的福氣要陪伴咱每一個,咱大家就愛珍惜有上帝,這款的恩典無底找...」華人真道福音劇團創團團長陳瑞枝牧師在劇中演出「牧師」角色,透過戲曲傳唱過程,帶領大家認識這位「慈愛的天父」。會中,台中聖教會張豊裕牧師特別邀請高齡八十多歲還未受洗信主的父母親到場看戲。演出後,當陳瑞枝牧師分享信息及呼召時,張爸爸、張媽媽也願意舉手回應接受天父成為他們生命的主宰。

陳瑞枝牧師表示,2016年劇團首次受邀到馬來西亞進行巡迴公演,曾經演出過《慈父與浪子》。今年母親節,為了更完整呈現福音信息,將原本半小時的戲劇,經過重新改編後,延長至一小時。劇中除了「小兒子」之外,還加入「玉霜」這個角色,呈現詮釋無論是「猶太人」或「外邦人」都需要經歷上帝的救贖,把聖經中浪子回頭的故事,詮釋得更完整。信息中,陳牧師分別從「慈父」、「小兒子」及「大兒子」三個角色,分享上帝的救恩與屬靈的意義。陳牧師說,我們每個人都不完全、都曾經有犯錯的經驗。上帝是位慈愛的天父,祂願意等候人悔改,無條件接納每一個人。盼望每個人都能回到慈愛天父面前,得著永遠的祝福。
陳瑞枝牧師分享信息呼召

陳瑞枝牧師分享信息呼召



完整詮釋救恩與福音
「當敗光家產、困苦流離的小兒子,回到家跪著向老父親請求原諒,父子相擁的那一幕,感動許多人的心!」台中聖教會張豊裕牧師受訪表示,這次劇團透過歌仔戲的方式來詮釋「浪子回頭」的聖經故事,幫助福音朋友或年長弟兄姊妹對聖經真理的認識,從平面變得更立體,讓每位基督徒再次省思「天父的愛」。同時,也幫助未信民眾可以更多認識這位慈愛的天父。

此外,台中慕義堂林志宗傳道受訪提到,劇中「小兒子被騙錢」那一幕,令他特別印象深刻!這次劇團以歌仔戲來呈現聖經故事,在傳遞福音的過程中,仍保留台灣傳統文化底蘊,讓福音更在地化,更加貼近台灣在地文化,以及民眾的生活。同時,也讓弟兄姊妹對聖經故事有更具體、更深刻的體悟。林傳道說,台灣傳統戲曲已經逐漸沒落,對年輕人來說,歌仔戲是一種古老的文化;但當他們親臨現場看戲時,對文化或福音都會帶出不一樣的感受。
陳瑞枝牧師分享信息呼召

陳瑞枝牧師分享信息呼召

台中聖教會牧長執事與劇團合影

台中聖教會牧長執事與劇團合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