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0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美國反墮胎法案趨嚴格 多州簽署「心跳法案」嚴禁胎兒出現心跳後墮胎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余友梅 追蹤
反墮胎者主張: 跳動的心臟就是生命的標誌,那些胎兒應該得到法律的充分保護。
【編譯余友梅/報導】美國喬治亞州州長肯普(Brian Kemp)於7日簽署了一項新限制墮胎法案,這項引起全美矚目的「心跳法案」,禁止在胎兒出現心跳後施行墮胎手術。該法案預計從2020年1月1日起實施,是美國境內目前最嚴格的墮胎法案之一。

該法案的共同提案人埃爾哈特(Ginny Ehrhart)表示:「這對喬治亞州、對喬治亞州的家庭和那些寶貴的未出生的嬰兒來說,都是歷史上的一天。」

據了解,在現行醫療條件下,孕婦懷孕6週後即可測出胎兒心跳,該法案意指「只要可以探測到胎兒的心跳,就禁止女性墮胎」。州代表塞慈勒(Ed Setzler)表示,從科學、法律以及按常識來說的簡單事實:「跳動的心臟就是生命的標誌,那些胎兒應該得到法律的充分保護。」擔任過護理師的州參議員尤特曼(Renee Unterman)通過州參議院提出這項法案。她表示,身為一位立法者,長久以來她所等待的就是這一刻。這是「我政治生涯的高潮」。

捍衛無辜者的權利

屬於共和黨的喬治亞州州長肯普表示:「喬治亞州珍惜生命,捍衛無辜者的權利,為無法表達意見者發聲。」但反對勢力也不會放手不管。墮胎支持者陣營認為,大多數女性在懷孕第六週的時候,都還不知道自己已經懷孕,所以該法案間接剝奪女性墮胎權並有違憲嫌疑。該州的人權協會警告,如果州長真的簽署這項法案,將會訴諸法院。好萊塢部分人士也警告,將會全力阻止女性墮胎權利受到限制。喬治亞州是頗受影視界青睞的製造基地,若受到好萊塢抵制,將損失嚴重。

美國在1973年才將女性墮胎合法化,當時最高法院裁定,保障女性在懷孕前12星期,可以選擇要不要墮胎。在2016年川普競選時,曾承諾要指名反墮胎法官接任。2017年川普總統上任後,向最高法院送進了兩名反對墮胎的大法官,也讓最高法院9名大法官中,就有5人是保守派,讓反墮胎獲得更有利的判決。

墮胎議題被認為是目前最能分裂美國民意和政客意見的議題之一。美國目前有16州通過反墮胎法案,其中4州州長已經簽署通過了「心跳法案」,除了喬治亞州,尚有密西西比、肯塔基和俄亥俄州。(消息來源:Fox News、RFI)

相關新聞:


金凱瑞漫畫嘲諷女州長 葛福臨牧師怒斥 反墮胎支持者認為達到反面宣傳效果


阿拉巴馬州通過美國最嚴厲禁止墮胎法 每一個生命都是上帝的神聖禮物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