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2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代禱】台東新香蘭長老教會火災波及封閉 教會母親節主日移至廣場舉行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台東縣太麻里鄉拉勞蘭部落11日晚間發生火警,猛烈的火勢波及台東新香蘭長老教會(東部排灣中會),造成教會災損。

教會戴明雄牧師今天(12日)受訪時表示,起火戶為部落裡的獵人學校,由於是木造房屋的緣故,火勢延燒造成新香蘭教會整棟建築受煙燻及部分樓層內部受損,目前處於完全封鎖不能使用的狀況。未來需等火場鑑定後,才能展開後續重建修繕工作,估計至少需時3至4個月,請大家為教會後續恢復及重建工作代禱。

在教會廣場前舉行母親節主日,為受災戶禱告

在教會廣場前舉行母親節主日,為受災戶禱告



教會火焚災損情形

教會火焚災損情形(圖/戴明雄牧師提供)



教會是我們母親 戴明雄牧師信心宣告主同在

「上帝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高俊明牧師的女婿戴明雄牧師在教會facebook發出緊急代禱呼籲時,以這句腓立比書四章7節的經文來感謝上帝保守。今天(五月12日)教會的母親節主日也移至教會外的廣場舉行,戴明雄牧師在主題講道中,則是引用腓立比書四章7至9節勉勵教會的弟兄姊妹「雖遇患難,不要驚惶,更不要失去盼望!」

戴明雄牧師鼓勵會友,在世上,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母親,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母親無微不至地呵護及照顧我們,當母親年紀漸長,我們為人子女的要照顧、愛護母親,反哺親恩。對於弟兄姊妹而言,教會就如同母親一般,照顧及孕育我們,現在母親有難,我們擦乾眼淚,捲起袖子,一同為新香蘭長老教會的重建禱告,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相信神必保守我們。

戴明雄牧師感謝上帝,雖然火災讓教會有財物的損失,但教會及部落的居民都平安,這是神的保守和恩待。

此次火災,造成教會的1、2樓因消防員救火,並拉水線到3、4樓灌救的緣故,非常凌亂,火災也造成教會3樓會議室及牧師館部分受損,4樓空間及客房遭到煙燻及物品變形,需後續復原,請代禱。

教會受災情形

教會受災情形



教會受災情形

教會受災情形



教會受災情形

教會受災情形



教會受損外觀

教會受損外觀



廣場前的母親節主日

廣場前的母親節主日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