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3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知名管風琴家Sean Jackson來台 樂聲傳頌〈母親您真偉大〉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著名管風琴家Dr. Sean Jackson來台,為台灣的媽媽們舉行母親節音樂會(圖/韓蕓婧攝影)
【記者韓蕓婧台北報導】管風琴+母親的愛,傳頌樂聲向媽媽們致謝,更向愛的源頭——上帝頌讚!台北艋舺長老教會於昨天(12日)母親節主日下午,特別邀請從加勒比海巴巴多斯島嶼遠道而來的著名管風琴家Dr. Sean Jackson,為台灣的媽媽們舉行母親節音樂會。Sean Jackson獻上一曲〈母親您真偉大〉作為母親節禮物,向媽媽們表達謝意,感謝媽媽無私地為家庭奉獻自己的一生,也盼媽媽們的心靈再次被神的愛觸摸。

Sean Jackson管風琴演奏

Sean Jackson管風琴演奏



(影片/Sean Jackson演奏〈母親您真偉大〉)

為媽媽們獻上台灣民謠

Sean Jackson曾在紐約華爾街三一聖公會擔任六年的管風琴助理,信仰虔誠的他,也將詩歌與管風琴結合演奏黑人靈歌,多次受邀到各國演出,如英國、愛爾蘭、德國、中國大陸、加拿大、美國等等。艋舺教會早在半年前和Sean Jackson接洽,盼他能在母親節之際來台,用樂聲祝福媽媽們。

音樂會未開始前,已有許多媽媽們坐在教堂裡安靜等候,期待聆聽這場管風琴饗宴。艋舺教會音樂總監戴忠毅長老表示,人的心理感受會影響身體,音樂則能健壯心理,使人的身心靈更健康。如聖經所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箴言十七章22節),盼所有的母親藉著音樂得著從神而來的喜樂與滿足!

管風琴是世界上體積最大的樂器,需同時運用手腳配合彈奏的鍵盤樂器。Sean Jackson一人獨奏45分鐘,演奏13首樂曲,除了有經典的古典歌曲,還有他精心準備為媽媽們預備的台灣民謠,包括〈雨夜花〉、〈月亮代表我的心〉、〈夜來香〉等,讓在座媽媽們聽得津津有味。

鋼琴演奏〈我心靈得安寧〉

鋼琴演奏〈我心靈得安寧〉



(影片/Sean Jackson演奏〈我靈得安寧〉,艋舺教會提供)

獨奏〈我心靈得安寧〉 安慰受苦的母親

會中,本身也是鋼琴家的Sean Jackson特別分享〈我心靈得安寧〉(It Is Well With My Soul)這首詩歌。他分享,這首詩歌是一名芝加哥律師施彼福(Horatio G. Spafford,1828-1888)所寫,當時芝加哥一場大火使施彼福損失殆盡,他們一家決定前往英國,但因業務在身,施彼福讓妻子與三個孩子搭船先行,不料,妻兒到英國途中遇難沉船。

當施彼福收到妻子的電報,上面寫著「僅我生還」,成了一位受苦的母親。施彼福即刻前往兒女罹難的地方,在船上寫下了〈我心靈得安寧〉這首詩歌,歌詞中說道:「不管遭遇什麼困難,只要上帝與我同在,一切都是平安。」Sean Jackson彈奏時,會眾不禁閉上雙眼,安靜地在旋律中感受上帝所賜的平安。

戴忠毅長老也提醒會眾,「當母親還在世時,不要當作理所當然,而是好好地疼愛及孝敬母親。有時候,只要一通電話,媽媽就會感受到溫馨,好好藉著母親節的機會,和母親說聲『母親,我愛您』!」

艋舺教會戴忠毅長老

艋舺教會戴忠毅長老



會眾為音樂會鼓掌叫好

會眾為音樂會鼓掌叫好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