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3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威廉王子凱特王妃攜手行善 首創手機簡訊服務 助人擺脫精神困擾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鍾小玲 追蹤
英國威廉王子在公益廣告中與志工討論Shout服務內容。(來源:shout影片截圖)

【特約編譯鍾小玲/報導】 英國王室威廉王子夫婦與哈利王子夫婦聯合推出一項名為「大聲說」(shout)的手機簡訊服務,為精神受困擾的民眾提供24小時全天候的傾訴管道。

它是一項免費的直接簡訊熱線服務,可以將需要幫助者與經過培訓的志工進行配對,讓雙方透過簡訊交流溝通。「大聲說」是英國此類服務中的首創,目的在幫助那些有自殺念頭、被虐待、情感遇到問題、遭受霸凌等身處危機中的人。

在「大聲說」公佈的一支宣傳影片中,威廉王子說,簡訊是私密的、無聲的,它開啟了一種全新的,尋求幫助的方式。影片中帶出了「大聲說」的志工,以及威廉王子夫婦與哈利王子夫婦的鏡頭,他們正在進行與心理健康相關的活動。威廉王子說,他與凱特、哈利、梅根已經能夠看到這項服務緊密地逐步建立,他們對於這項服務的未來感到非常樂觀。

皇家基金會有史以來最大的投資案
「大聲說」是與數位心理健康慈善機構「心理健康創新」(Mental Health Innovations)合作創立,這是威廉、凱特、哈特於2016年發起「團結一致」(Heads Together)這項宣傳活動的延伸。威廉王子表示,他們希望與所有人一起,改變有關心理健康的全國性對話,雖然還有許多工作要做,但事情已經開始發生變化。

「大聲說」還有一個美國版本「危機簡訊熱線」(Crisis Text Line),它自2013年推出以來,總計已有超過一億條簡訊交換。

威廉說,「大聲說」是英國皇家基金會有史以來最大的投資案,他非常高興能夠推出這項特別的服務,因為「大聲說」每天都有可能接觸到好幾千名弱勢者。

「大聲說」在官網上表示,他們將整理匿名數據,這些數據將「對心理健康趨勢提供獨特見解,以協助改善人們的生活」。

「大聲說」目前擁有一支由一千名志工組成的團隊,他們希望在今年底以前志工人數能增加到四千人。「大聲說」的所有志工都在網路上接受了25小時的全面培訓,可以在任何擁有安全網路連線的地方上網加入服務。

威廉、凱特、哈特、梅根在聯合聲明中,談到更多志工的需求時說,「大聲說」這項服務的核心是一個很棒的國家志工社群,它需要增長,以便能夠支持更多身處危機中的人,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志工加入,成為這項特別服務的一份子。

shout UK網址: https://www.giveusashout.org/

(來源:Royal Central)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