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3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推廣婚姻家庭價值 愛家愛新營親子千人健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愛家愛新營親子健行合影(圖/郭賜彬傳道提供)
【記李容珍採訪報導】由台南新營牧者聯禱會主辦的「愛家愛新營親子健走」活動,於昨天(五月12日)母親節下午,在新營文化中心廣場集合出發,1000多人浩浩蕩蕩,經綠川、鐵支路和天鵝湖環湖,然後再回程到文化中心集合點,參與者抽獎直到晚上8點多才結束。

新營牧者聯禱會主席、基督國度活泉教會丁濘恩牧師受訪表示,活動主要目的為推廣婚姻家庭價值,希望大家都動起來,鼓勵年輕的父母親帶孩子一起出來走走。對新營地區的教會而言,展現內部連結合一,鼓勵基督徒行走禱告,對外則廣邀親友參與,是關係佈道,也是友誼佈道。

愛家愛新營健走(圖/區公所臉書)

愛家愛新營健走(圖/區公所臉書)



對外連結公部門 教會社會更多互動
丁牧師提到,剛好新營區公所12日下午在天鵝湖畔舉辦「愛在天鵝湖——天鵝迎親暨種樹」活動,包括市長夫人劉育菁、區長魏文貴和立委、市議員及民代、企業等各界人士共襄盛舉,上帝帶領這場原本教會辦的親子健走,能結合公部門在天鵝湖舉辦的活動,讓教會與社會有更多互動。

丁牧師說,這是第一次嘗試,透過網路報名熱烈,實際參與有1000多人,期望明年有更多配套,結合教會機構有體驗的活動。

「愛在天鵝湖——天鵝迎親暨種樹」活動,源起於天鵝湖區僅剩一隻黑天鵝,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在獲知情況後,除了贈送一隻黑天鵝與其配對,並再加贈與一對黑天鵝、數隻綠頭鴨及紅面番鴨,增添湖區生態多樣性,活化湖區生態。另有一家科技公司種植花旗木在湖畔東面,讓湖區景觀步道之植物相更豐富美麗,並結合新營聯禱會愛家愛新營親子健走活動,眾人攜家帶眷繞行天鵝湖。

新營區公所表示,結合天鵝迎親暨植樹活動,讓健走活動參加者見證黑天鵝忠誠的特性像一夫一妻情比金堅的愛情,如同為新婚的黑天鵝們給予了最好最滿的祝福,也期待未來的新營天鵝湖能有嶄新的風貌。

(圖/郭賜彬傳道提供)

(圖/郭賜彬傳道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