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4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陪伴街友20年 反思「上帝怎麼看我們的服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蔡明憲 追蹤
獻身基層研討會,全場為基層福音禱告,前排為吳得力牧師。(圖/基宣提供)
【記者蔡明憲採訪報導】當一位服事街友20年的牧師,被問到「帶多少人信主、受洗後會不會就完全改變?」,得到的卻不是多有「成績」的答案時,身為基督徒,你會怎麼看?

基層宣教訓練學院於五月11日舉行「獻身基層」研討會,邀請萬華活水泉教會吳得力牧師分享「獻身在基層」,吳牧師談到自己在街友身上深刻體會到:「我也是罪人,需要耶穌救贖!」

1999年接續外籍宣教士開始投入關心街友的吳得力,轉眼已在萬華的巷弄角落間服事20年。他直言,一開始,也曾經有驕傲的心態,認為自己是來關心他們;但愈深入服事中間,上帝一直在扭轉他的觀點,讓他從街友身上看見自己生命最真實的光景。街友需要耶穌,他也需要!

20年的相處,吳得力牧師因著街友,漸漸弄懂也弄通何謂「福音」,耶穌基督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是為了「我們」,自己也是蒙救贖的罪人。「所以,他凡事該與他的弟兄相同,為要在神的事上成為慈悲忠信的大祭司,為百姓的罪獻上挽回祭。」(希伯來書二章17節)這句經文幫助他繼續獻身在基層。

萬華活水泉教會吳得力牧師分享「獻身在基層」

萬華活水泉教會吳得力牧師分享「獻身在基層」



我們誰可以關心街友20年?

座談時,有會眾問關心街友,20年來帶多少人信主、受洗後生命就完全改變嗎?得到的卻非法利賽人式追求外表好看成績的答案。這時基宣院長杜林茜牧師站起來回應說:「我們哪一個人,可以像吳得力牧師一樣,關心街友20年呢?可能早就跑掉了。」

杜牧師藉此機會與會眾及師生分享「上帝怎麼看我們的服事?」她提到自己有一位富勒神學院的同學,現在是千人教會的牧師,很有影響力。若同班同學做對照,她的同學可說是很成功的傳道人,但她委身基層宣教這麼多年,難道就是失敗嗎?

「上帝怎麼看我們呢?」她有感而發地說,人愛看數字成績,但上帝是看我們的內心。上帝依我們不同的恩賜,揀選我們參與祂的工作,不是我們多厲害能為上帝做什麼,而是看我們是否盡心盡力來回應祂。當我們把人帶到上帝面前,要知道帶人信主不是我們的功勞。如哥林多前書一章31節所說:「如經上所記:誇口的,當指著主誇口。」

七月青宣基層博覽會

一席話,幫助大家重新反思上帝的心意為何。另外,有想投入基層宣教的學生,其牧師認為做基層較沒出息,這位學生就跟他的牧師說:「可是我就是基層(出身)啊!」而且,「耶穌可是最基層的」。

籲請為基宣六月及八月兩次招生代禱;另外,國內8個基層機構將於七月的青宣中有「基層博覽會」,杜牧師也將和年輕基督徒有3個小時的分享,請代禱。

基宣師生

基宣師生



獻身基層研討會合影

獻身基層研討會合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