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6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請送報生喝咖啡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夏荷 我們家的論壇報是隨聯合報一起送來的,現代很多人已經不訂報紙,而是去超商買來看,我則非常享受一大早到信箱就可以拿到報紙的方便。 有一年除夕,我想送報生送了一年報紙很辛苦,終於到了農曆...

◎夏荷

我們家的論壇報是隨聯合報一起送來的,現代很多人已經不訂報紙,而是去超商買來看,我則非常享受一大早到信箱就可以拿到報紙的方便。

有一年除夕,我想送報生送了一年報紙很辛苦,終於到了農曆年可以休息幾天,我也來感謝一番吧。就把兩包咖啡放在信箱,寫個字條請送報生笑納。就在我忘了這件事的一天早晨,因為起得很早,去運動時就遇到了這位送報生,原來不是年輕人,而是位中年婦人。

於是,母親節的前夕,我又如法炮製一番,這次增加了一本五月號的中信月刊,又增加了一包咖啡,共有三種不同口味請她享用。我把禮物袋邊緣貼在信箱縫口,好讓她第二天送報時一抽就可以拿到。

母親節當天,我從教會得到小禮物,從遠方的兒女得到祝福,從丈夫那兒得到卡片誇我是好媽媽,在滿足而感恩的同時,相信也有位女士因我的小禮物可以在送完報紙後坐下來喝杯咖啡,讀讀精彩的見證故事,向耶穌更近一步。

不在母親節我們也可以向長輩表示愛,不是警察節也可以向交通警察說聲謝謝,就像某超商固定在週三擺出一壺免費咖啡,我們也可以用簡單的方法敦親睦鄰一番,尤其是對每天服務我們的身邊小人物。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