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7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加州性教育新課綱 教導五歲童跨性別 憂心家長上街抗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家長反對教導幼童跨性別主義
【特約編譯譚亞菁╱報導】美國加州教育廳近日批准了一項教育新方針,可以針對還很年幼的五歲孩童,教導有關性別流動議題,此舉獲得多元性別LGBT群體的熱烈讚揚,但也讓許多家長擔憂不已。

然而這項性教育新方針影響廣泛,除了向幼童解釋跨性別主義,還鼓勵教師向LGBT青少年提出有關安全性行為的建議,並跟中學生討論手淫的問題。

擔心對幼童產生有害影響
根據美國「國家評論」雜誌(National Review)的論述宣稱:「教育新框架的目標不是要引起孩童對性別的混淆,而是要培養對其他性別表現的認識。」然而,當LGBT群體為這項教育改革感到歡欣雀躍的同時,許多家長對這個新課綱對易受影響的幼童的有害影響力表示擔憂。

為了抗議這項決議,數百名憂心的父母近日集結在州議會大廈,舉著標語牌,上面寫著:「請停止色情化我的孩子」、「請尊重父母教養權」、「過早、過多」。大多數出席的家長們都認為,有關性行為和跨性別這類敏感議題,應該在家中討論,而不該由教育系統強制要求。

一位母親告訴美聯社:「他們要教導孩子們的內容實在令人擔心害怕,這就有如看色情片。如果這種情況繼續下去,我就不會把孩子送到學校。」

有些老師們也對新課綱感到很憂心。教育工作者害怕他們將被迫教導那些違背良知的內容,並要使用「非二元的」詞彙術語,否則他們可能會失去工作。一位小學老師在參與抗議活動中表示:「我認為我不應該教那些東西。」

閱讀清單不宜像性指南
除了實際的抗議行動,反對團體還編制了一本700頁的文件,概述了他們對新課綱的不同意見,並對新課綱所推薦的閱讀清單像是「性指南」等書籍,提出批評和質疑。

在廣泛的抗議聲之下,教育委員會最後決定將一些極具爭議性的書籍,從新課綱的教材中刪除,但他們辯白:「我們並不是要禁止一些書籍,我們刪掉這些書,並不代表這些書很糟糕,而是不想造成一些誤解,誤以為加州強制要求使用這些書。」

教育委員會仍然堅持表示:「儘管對於新課綱有許多反對聲浪,但我們的首要任務就是要打破刻板印象,將學生與相關資源做連結,這將有助於防止霸凌行為。」

很多父母親則表示,雖然他們認同學校應該是一個開放和自由的環境,能幫助孩子們處理複雜的問題,但他們卻深信當涉及重要的個人話題時,絕對必須要有所管制和約束。

加州家庭委員會主任葛瑞格·伯特(Greg Burt)表示:「並非在日光之下的一切事情都需要教導我們的孩子,尤其在缺乏道德判斷的情況下。孩子的性教育可以有很多選擇方式來進行,但教育當局經常試圖以預防性病傳播和防止青少年懷孕 為幌子,來宣揚多元性教育。」(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