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8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宗教自由倍受攻擊 美國副總統彭斯勉基督教大學畢業生:】不要屈服 裝備好自己 對信仰要堅定不移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張廖 婉菁 追蹤
美國副總統彭斯是虔誠的基督徒(來源:Mike Pence FB)
【特約編譯張廖婉菁/報導】身處自由社會享有信仰自由看似理所當然,但現實的挑戰恐怕並非如此。身為虔誠基督徒的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於11日獲邀至維吉尼亞州自由大學(Liberty University)的畢業典禮上致詞時表示:「各位畢業生,進入現實社會時,請裝備好自己,對信仰要堅定不移,不要屈服於外界對宗教自由的攻擊。」

嘲笑有信仰的人成了風潮
自由大學是一所基督教私立大學, 包括線上課程學生數在內的話,可說是全世界最大的福音派大學,也是美國最大的非營利性私立大學,此外也是維吉尼亞州最大的大學。彭斯在面對大約8000名畢業生的演講中指出:「如今在美國,嘲笑與歧視有信仰的人的行為已為人所接受,甚至成了風潮。人們被迫要對流行文化屈膝,被要求要包容一切違反自己信仰精神與價值的事物。當代的美國比過去更需要為人正直且有信仰的男女。我們現在是活在一個宗教自由倍受攻擊的時代。」

「不久之前,上屆的歐巴馬政府還對安貧小姊妹會(the Little Sisters of the Poor)興訟,原因僅是對方拒絕提供違反其立會信仰精神的醫療計畫。」彭斯副總統指的是,該會拒絕聯邦政府要求,不願意直接或間接支助墮胎或節育的措施,而遭訴訟。

「就連我自己的妻子凱倫在年初時返回一所基督教小學教授藝術後,都遭到媒體與持世俗觀點的左派大肆攻擊。這種對於基督教教育無的放矢的攻擊,根本有違美國精神。」

「美國向來就是信仰堅定的國家,美國的第一任副總統約翰. 亞當斯(John Adams)說過:「我國的憲法是為秉持道德與信仰者所制定的;然而儘管如此,這對於聯邦政府與各級政府而言,依舊不夠完備。因此,當眾人強健自己信仰的根基,讓美國人民的信仰扎根時,也等於讓美國國家的根基更加茁壯。」

包容信仰雙重標準
彭斯副總統還鼓勵畢業生,要做好充分準備,當在職場上面臨挑戰時,善用自己在自由大學中所學的一切。「其實在美國歷史上多數時刻,自稱基督徒是很簡單的事。以前大家從沒想過,自己會因為捍衛聖經的教導而受到冷嘲熱諷,如今世道都變了。那些大聲疾呼要寬容的人,卻不太願意包容傳統的基督教信仰。但我向各位保證,現任政府會永遠支持美國人生活與學習的權利,並且能按照自己的良知去敬拜上帝。」彭斯在演講中點出了左派在包容議題上根本就是雙重標準。

美國住房及城市發展部(Department of Housing and Urban Development)部長卡森(Ben Carson)在畢業典禮致詞上也表示:「此刻正是美國的關鍵時刻,政治正確的價值觀逼迫大家要閉嘴,不能表達自己的信仰。但我們不能允許讓美國成為偉大國家的猶太-基督教價值觀被剝奪!」

未來仍有盼望
儘管信仰自由遭遇嚴重挑戰,但彭斯認為:「未來仍有盼望,尤其美國當前的失業率創下50年來歷史低點,現在是事找人,不是人找事。各位加入了美國經濟成長的時代,美國正經歷一個充滿機會與希望的時代,等待各位畢業生發揮自己的能力與抱負。各位事業的起點正是經濟成長的時代,就連美國國內外的地位也重返榮耀。」

彭斯副總統事後還在推特上寫道:「我們會為各位的每個階段喝采。請千萬要記住這點,『主的靈在哪裡,哪裡就得以自由。」」(來源:Faithwire,Christian Headline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