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7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國家祈禱早餐會6.21舉行】持續為執政者及社會禱告 期盼神帶來關鍵影響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第十九屆國禱會籌委及顧問大合影(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第十九屆國家祈禱早餐會訂於六月21日舉行。今年主題是「關鍵的影響力—Making a Difference」,經文則為「你們是世上的鹽」、「世上的光」、「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第十九屆國家祈禱早餐會訂於六月21日舉行。今年主題是「關鍵的影響力—Making a Difference」,經文則為「你們是世上的鹽」、「世上的光」、「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馬太福音五章13-14節、腓立比書二章15節)。五月15日中午舉行最後一次籌備會,公佈國禱會當天,預計會有532名來自國內、外的宗派領袖以及各職場代表一同聚集為蔡英文總統及其帶領的執政團隊以及台灣的社會安定繁榮、百姓安居樂業,「舉起禱告的手」,一同守望、祝福。

蔡英文總統將參加六月的第十九屆國禱會,接受牧者祝禱。圖為蔡總統參加第十七屆國禱會場景。(本報資料照片)

蔡英文總統將參加六月的第十九屆國禱會,接受牧者祝禱。圖為蔡總統參加第十七屆國禱會場景。(本報資料照片)



彭蒙惠、陳見岳國台語講員
第十九屆國家祈禱早餐會邀請來台已超過60年的空中英語教室創辦人彭蒙惠宣教士,以及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陳見岳牧師分別用國、台語分享主題信息。音契兒童合唱團、藝起發光以及石磊婦女詩班獻詩,今年也有來自9個國家的外賓一同與會,是歷屆最多。大會也邀請專程來台的美國國禱會Chris Halverson,代表外賓為台灣祈禱。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光偉、浸宣武昌教會顧問牧師鄭博仁以及新竹峨眉教會范秉添牧師則分別以國、台及客語為台灣禱告。

第十九屆國家祈禱早餐會召集人洪善群長老引用詩篇第一二七篇:「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為這次國禱會的相關籌備工作順利進行感謝上帝。最重要的是「眾人同心尋求神的同在」,求國禱會的聚會「有神的同在」,因為有神的同在,整個聚會就帶出能力以及影響力,不單是一次的禱告聚集,而是成為「國家祭壇」,持續為土地及百姓守望。而「關鍵的影響力」是從神而來的,神其實不喜悅「馬的力大」、「人的腳快」,神所喜悅的是祂的兒女敬畏祂,帶著盼望和喜樂。

此次國禱會舉行時,台灣的婚姻家庭制度可能已經有結構性的變動,洪長老說:「我們相信神掌權。」神在人的國中掌權,因著基督徒深知這個世代是悖逆且混亂的,但我們不灰心,相信靠著神「就有盼望」。

持續禱告並向世代及社會發聲
就像當年摩西帶著以色列民出埃及一樣,雖然眼前的環境看似惡劣,這個世代看起來是「黑暗且悖逆神的」,我們基督徒要成為光和鹽,「才能發揮關鍵的影響力」。基督徒就是不放棄、帶出我們的聲音,「向這個世代、社會發聲」,這就是我們基督徒的態度。

國禱會籌委、衛理公會劉天惠牧師帶領與會的籌委們一同為國家及社會禱告,相信「當更多教會及基督徒舉起禱告的手,為國家禱告時,就能帶出轉化」。

劉天惠牧師舉但以理為例說,當時但以理所處的社會及國家景況非常混亂,但以理堅持一天三次不斷地禱告,甚至在遭受逼害時仍舊不住地禱告,後來原是外邦拜偶像的尼布甲尼撒王回轉,帶領全國百姓一同敬拜神,這就是禱告的力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