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6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蒙眼聆聽體驗 家庭博覽會不同面向表達關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許多人來參觀博覽會攤位(韓蕓婧/攝影)
【記者韓蕓婧台北報導】「家庭是社會組織的細胞,也是社會處境的關鍵點。」家庭教育事工博覽會聚集了近20個以家庭教育事工為負擔的機構到場擺攤,從不同面向的議題切入家庭事工,給予家庭完善的裝備與了解,也幫助家庭恢復健康且合神心意且的家。

關心從挪走「性別標籤」開始
在博覽會中以「矇眼聆聽體驗」亮眼的台灣走出埃及及輔導協會,攤位負責人朱正威弟兄受訪時分享,走出埃及協會長期在關懷與陪伴性別困擾者時,發現原生家庭給他們帶來很大的傷害,包括行為表現的不認同或過度要求等等。所以從家庭教育切入,特別希望鼓勵更多父母知道如何肯定孩子的性別,不應將任何事物劃分為性別的權利,如男生不應玩洋娃娃;女生不能中性打扮等,而是懂得肯定孩子的性別,不以孩子喜歡的事物定義性別取向。

朱正威也鼓勵教會,關心同性戀者最首要做的是把「性別標籤」挪走,以正常的眼光看待他們,才能真正關心及看到他們內心的需要。教會不應把「我要怎麼改變他」為前提,而是真實了解他們最需要的,其實是對愛的期待及關係的肯定,他們才有力量去思考及面對自我形象。當天走出埃及協會攤位,也特別透過矇眼聆聽一段不同角色對性別困擾者說出的負面話語,體驗性別困擾者在真實生活中的感受。
為家庭教育獻上禱告

為家庭教育獻上禱告



父母應該成為孩子的引導者
長期陪伴未婚媽媽及曾墮胎女性的生命之光協會創辦人林吟津說,生命之光希望能夠伸出援手給予未婚媽媽們力量,看重孩子的生命並勇敢擁抱孩子的來臨。她也說,在家庭教育事工上特別盼望與教會連結,給予正在青少年時期的孩子更多「性教育」的教導,幫助他們知道自己是很寶貴且懂得愛自己。「性」也是上帝給予婚姻盟約最好的禮物,而我們是需要等候上帝的預備的。

台灣家庭第一協會沈美珍師母表示,父母應該學習成為孩子的引導者,也要清楚性教育指的不僅是性知識,更重要的是包含了關係、愛、人格養成的教育。這些知識不是依靠學校所教導,而是家庭教育應學習的課程,讓自己成為「可談的父母」,以致孩子有任何狀況,都願意打開心與父母互動與溝通。

在最後的綜合座談中,台灣家庭教育推展協會i-family林煜捷秘書長也透過「家庭事工推展圖」說明各教會與機構如何串聯及連結,讓家庭教育觸及不同族群,達到有效益推展事工。會後,許多機構也在開始從組織理念及對不同面向的家庭議題來分享,互相合作推展的機會,讓家庭教育的裂痕透過彼此連結,再次被修補痊癒回到健康的家庭!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4-26 基督教論壇報 / 靈修禱告
【詩篇靈修】名牧出高羊
2024-04-26 基督教論壇報 / 靈修禱告
【箴言專欄12】 起飛前,先為時鐘上發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