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7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阿拉巴馬州通過全美最嚴格禁止墮胎法 每個生命都是上帝的神聖禮物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余友梅 追蹤
全美最嚴格的墮胎法案出爐。
【編譯/余友梅報導】五月14日,美國阿拉巴馬州州長凱艾維(Kay Ivey)簽署了一項幾乎完全禁止人工流產的法案,實際上是全美最嚴格的墮胎法案。州長簽字後,新法將於6個月後生效。這些法案以及民主黨在其他州保護墮胎的措施,可能使墮胎成為2020年美國大選的一個主要問題。

根據《今日美國報》報導,凱伊維在一份聲明中說:「對許多該法案的支持者來說,這一項立法是對阿拉巴馬人堅定信念的有力證明,即每一個生命都是珍貴的,每一個生命都是上帝的神聖禮物。」

該法案規定,對於任何在執行墮胎手術時提供醫療保健者和醫生,都將處以最高99年的重罪。提案的共和黨眾議員特里柯林不隱瞞他們最終目的,就是要把案件拉到最高法院,讓大法官們辯論,重新檢視、甚至是推翻1973年的《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

美國阿拉巴馬州州長凱伊維(Kay Ivey)(來源:CBS視頻裁圖)

美國阿拉巴馬州州長凱伊維(Kay Ivey)(來源:CBS視頻裁圖)



CBS記者事後詢問州長:「對那些尚未準備好成為母親,或是經濟不穩定,沒有能力照顧孩子的婦女來說,要從哪裡得到經濟來源?」凱伊維很快地反問他:「你根本不可能因為花費考量,而推遲保護未出生的胎兒的性命。」

美國生命聯合會總裁凱瑟琳格林福斯特支持這項禁令。據《今日美國報》 報導,她在一份聲明中說:「阿拉巴馬州重申了關於正義和道德含意的必要對話──首先要從知道墮胎就是滅絕獨特的人類生命開始。」

這項禁令只容許極少數例外,包括孕婦有性命危險、子宮外孕,以及胎兒有致命的異常等等。連強姦或亂倫都不能例外,因為擔心這些特殊案例會削弱其對胎兒人格的論證。如果《羅訴韋德案》被推翻,阿拉巴馬州的眾議員柯林斯表示他會支持這些例外  。

該禁令引發了好萊塢幾位女星的反彈。據《洛杉磯時報》報導,女演員和脫口秀節目主持人比莉.菲莉普絲(Busy Philipps)已經開始了一場名為#youknowme的墮胎運動,將關於墮胎的私人談話帶到公眾面前,讓婦女毫不遮掩地訴說她曾經墮過胎。她在阿拉巴馬州法案簽署後發推文說:「四分之一的女性曾墮過胎,但很多人不知道誰墮過胎,所以#youknowme,就是要告訴婦女,如果你也在四分之一之中,讓我們分享它並開始結束這個恥辱。」

菲莉普絲的談話,也無意間暴露墮胎氾濫的事實。根據阿拉巴馬州公共衛生部的統計,2017年在阿拉巴馬州進行了超過6,700次墮胎,其中超過5,700次發生在懷孕12週或之前。(來源:CBN News, Faithwire, Christian Headlines)

 

相關新聞:


喜劇演員金凱瑞漫畫惡搞反墮胎女州長 反效果使墮胎遺害宣傳深入人心


 美國反墮胎法案趨嚴格 多州簽署「心跳法案」嚴禁胎兒出現心跳後墮胎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