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0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不要這樣做,耶穌愛你!」 摔跤冠軍獲聖靈感召到橋上 英勇肉搏搶救欲投河男子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多齊爾從維吉尼亞海灘市市長手上接下了「救生獎」。(來源:多齊爾 FB)
【特約編譯鍾小玲/報導】曾獲得四屆維吉尼亞州摔跤州冠軍兼教練的柯林.多齊爾(Collin Dozier)日前從維吉尼亞海灘(Virginia Beach)市市長手上接下了「救生獎」。得獎原因是他救了一名企圖跳河自殺的年輕人。

四月下旬一個星期三凌晨,住在維吉尼亞海灘市,31歲的柯林.多齊爾(Collin Dozier)開車回家時,注意到有輛汽車停在附近的萊斯納橋(Lesner Bridge)橋上,當時他覺得上帝在呼叫他。多齊爾說:「感覺就好像有人在敲他的車門,必須做出回應,那聲音非常清楚。」

萊斯納橋。(來源:WAVY 影片截圖)

萊斯納橋。(來源:WAVY 影片截圖)



於是他把車車開回家,騎上他的電動摩托車,再回到橋上,他發現那裡有一名男子企圖尋短。
事後,多齊爾在教會見證影片中說,他來到橋上,不想太靠近那名男子,距離大約十到十五英呎,他靠在那人旁邊的護欄上,問那個人怎麼了,但那個人沒有回答。

唯一能做的就是向主禱告
這位陷入困境的27歲男子看都不看他一眼,但多齊爾沒有放棄,反而努力地鼓勵這個年輕人,跟他說:「別這麼做,耶穌愛你,祂就在這裡。」

多齊爾回憶說,那時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向主禱告,所以他再靠近了那個年輕人,對他伸出手,禱告說:「主耶穌,求祢跟這個人說話,現在就打開他的眼睛,讓他看見祢的愛。」多齊爾說,「我知道時間很緊迫時只有這樣做才能使事情轉圜。」

大約二十分鐘後,警方終於出現了。警察到達現場時,那個陷入困境的男子轉向橋的另一邊護欄,面朝下方的水面,準備跳下去。

那名男子宣稱自己有槍,一直威脅要對多齊爾和警察開槍,但這並沒有阻止好撒瑪利亞人多齊爾,他一直試著越來越靠近那個人。

多齊爾說,接著他撲向那名男子,扣住那人的手臂,用手肘壓制住他,讓那個人的手不能亂動、亂抓。然後多齊爾踩上護欄,把那個人往回拖,再把他摔到橋面上。

警方和多齊爾橋上搶救自殺男子。(來源:多齊爾FB)

警方和多齊爾橋上搶救自殺男子。(來源:多齊爾FB)



於是警方介入,把這名企圖自殺的男子帶回警局拘留,再讓他進入復健機構,待了一個多星期。

多齊爾的行為對這名男子影響重大,從此這名男子開始在週日時上教堂,他保持清醒已有三個星期。多齊爾說,在四月那個深夜企圖自殺獲救之前,這名男子十年來沒有一天清醒過。

事發有因榮耀歸神
現在,這名男子準備要受洗。他自己也告訴媒體:「我想活著!」「他救了我的命。多齊爾救了我的命。主也是如此。」事發後也有人在多齊爾的臉書留言說:「這名男子是我孫子的朋友,謝謝你救了他!」

曾為摔跤選手的多齊爾表示,他自己的信仰也因為這次事件獲得更新,他說他一直祈求上帝,讓他可以在信仰上更剛強壯膽。多齊爾說,這件事之所以發生必然有原因,它不是偶然。所以他不能不與人分享,因為這完全是上帝的作為,上帝使用他來成就這件事。這位維吉尼亞海灘市民說,他從來沒有想過,上帝會用這麼大的作為使用他。

之後多齊爾收到了好幾百個訊息,人們告訴他這個見證有多麼激勵人,他們也希望自己的生命被改變,多齊爾覺得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來源:faithwire, Collin Dozier FB )

柯林.多齊爾(Collin Dozier)曾獲得四屆維吉尼亞州摔跤州冠軍。(來源:多齊爾FB)

柯林.多齊爾(Collin Dozier)曾獲得四屆維吉尼亞州摔跤州冠軍。(來源:多齊爾FB)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