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3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論壇報前進韓國特別報導】早禱會現場直擊 看重禱告與聖經 清晨六點聚集五千人晨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韓國愛的教會週六晨禱會聚集五千人一起禱告。(圖/何毓芬攝影)
【記者何毓芬韓國首爾報導】「一天從禱告開始、從渴慕神的話開始!」五月18日週六清晨六點,位於韓國首爾江南區的「愛的教會」,聚集了四、五千位信徒在教會地下四樓的大堂裡安靜默想、禱告等候、沈澱心靈,預備自己的心來親近神。現場數千人一起唱詩禱告、背誦神的話語,加上兩百人大詩班整齊劃一齊聲獻詩,帶出尊貴榮耀的敬拜,相當震撼人心。

親子闔家參加晨禱 最佳門訓現場
愛的教會是一個相當看重晨禱、門訓與聖經的教會。教會成立四十年來,每一天清晨都有信徒自動自發來到教會參加晨禱會。對信徒們來說,參加晨禱成為他們日常生活中相當重要且不可或缺的一件事。每週六清晨,不少家長會帶著孩子起一大早來到教會參加晨禱會,父母以敬虔的生命來實踐信仰,成為孩子效法的榜樣,也是最佳的門訓現場。

主任牧師吳正賢在晨禱中帶領全體信徒喜樂背誦聖經,並舉起象徵神話語亮光的燈籠宣告:「讓神話語的光明照耀你的人生路!」吳牧師也特別用中文說:「你好!謝謝!」介紹歡迎從台灣遠道而來的基督教論壇基金會全體同工。

週六晨禱會

週六晨禱會



週六晨禱會講員

週六晨禱會講員



信徒持守信心 定睛神的話語
會中,美國威斯敏斯特神學院副校長加默博士(Dr. David B. Garner)受邀證道提到,彼得和約翰都曾經親眼看過耶穌在變像山上榮耀的容貌,面對使徒時代的終結,親眼看見耶穌榮耀的使徒彼得,在準備接受死亡之前,提醒信徒們要持守自己對神的信心,包括要「聆聽神的話語」、「定睛神的話語」及「信靠神的話語」。加默博士說,聖經是藉著聖靈感動一一寫下,並非按著人的私意編造或杜攥,每一字、每一句都是神親自要向我們所說的話。回首歷史的洪流,許多預言與啟示一一成就,看見神的旨意正在實現當中。

「你願意愛耶穌嗎?你願意愛這些門徒嗎?在這以先,你必須先愛神、渴慕神的話語!」加默博士表示,「身為一位愛主的門徒,首先必須先愛神的話,也要愛我們身邊的肢體。期許愛的教會在未來40年,藉著神的話語餵飽神的羊群,使神話語豐富充滿在每個人心中,能夠安穩生活在主賜予的草場上,一代一代傳揚神的話語,培養興起更多愛主的門徒,為這世代注入更多祝福。

吳正賢牧師為即將就任的長老執事祝福。

吳正賢牧師為即將就任的長老執事祝福。



4121_看重禱告與聖經_清晨六點聚集五千人晨禱_5

教會四十週年 獻上信徒見證集
目前擁有十萬信徒的韓國愛的教會,在慶祝四十週年暨獻堂感恩之際,各教區以「聖靈九果」為主題,收集記錄一萬名信徒的信仰告白與生命見證,出版一系列「信徒見證集」。晨禱會中,特別舉行「40週年信徒見證集感恩奉獻儀式」,各教區長上台一一將見證集放入用橄欖樹製造並雕刻有「G LOVE」的盒子裡,象徵把一切的尊貴、榮耀、感恩都獻給神。接著,吳牧師也介紹即將就任的長老、職事及勸士,勉勵他們按著神的話語,忠心餵養主的群羊。盼望未來40年,愛的教會這個屬靈的大家庭,能夠培育興起更多愛神、愛人、愛社會的下一代門徒領袖,預備教會迎向全新的未來,成為國家社會祝福的根源。

禱告是教會的火力發電廠
「從一個教會的禱告會,可以看見教會的生命實力;從一個教會牧者重視禱告會 可以看見教會的健康發展。」基督教論壇基金會鄭忠信執行長表示,「外行人看熱鬧,內行人看門道」,一個健康教會的發展,每個人看到的面向不一。現代很多人選擇教會,只是喜歡熱鬧新鮮、活潑跳耀;但內行的人看一個教會的禱告會,它就像一個教會的火力發電廠;信徒對禱告會有多火熱興盛,就知道這一間教會的力量與影響力!鄭執行長也提到,現今台灣教會充斥著流行文化和速食文化,卻少了禱告、教導與敬虔。然而,韓國愛的教會是一個相當重視聖經與門訓的教會,看重信徒生活與信仰的實踐,這是我們一輩子的操練與預備,也成為今日教會值得學習與反思的功課。

週六晨禱會家長帶著孩子一起參加

週六晨禱會家長帶著孩子一起參加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