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2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大馬青年創立「屬神潮牌」榮耀神 將上帝的話語穿戴在身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Emmanuel服裝潮牌受青年族群喜愛(圖/受訪者提供)
【記者韓蕓婧台北—馬來西亞柔佛連線報導】以聖經「以馬內利」(上帝與我們同在)為設計理念與靈感的Emmanuel服裝品牌,結合時代潮流設計,也盛行於大馬服裝流行趨勢,受到了許多年輕族群的喜愛,無論是不是基督徒的年輕人,都樂意將上帝的話語「Emmanuel」神與我們同在「穿戴」在身上!

由23歲馬來西亞青年Darren Lee(李家輝)創辦的Emmanuel品牌,在不斷變化的潮流趨勢中,發現現今許多受歡迎的服裝品牌,在款式新穎吸引年輕族群的眼球之餘,設計上卻加入了暴力、煽情及厭世的元素,讓年輕人在追求「潮牌」的無形中也接受負面的訊息。

眼看服裝平台正引領年輕族群漸漸走向黑暗面的他,雖沒讀過服裝設計,卻願意興起在服裝界設立上帝的專屬品牌—Emmanuel,向現今世代傳遞正面訊息。在兩年來的創業路上,即便遭遇內部缺乏到外界冷言冷語的環境挑戰,Darren Lee仍然堅持上帝在他心中種下的「青年人負擔」,依靠祂走過艱難的創業期!

Emmanuel服裝潮牌受青年族群喜愛


服裝設計為主得著年輕人
隨著時下年輕人的穿搭喜好,信仰訊息該如何搭配服裝的潮流設計,才能贏得年輕族群的眼球呢?Darren Lee分享,在禱告尋求中,上帝給了他Emmanuel(以馬內利)這個名字,它就像是基督徒的「通語」,當基督徒看見品牌名稱時,馬上就會知道這「屬神」的品牌,同時也可以藉此成為傳福音的管道;雖然非基督徒無法馬上知道品牌的意思,但Emmanuel也象徵了「上帝必與你同在」的祝福之意。他也說,最初想創立以信仰為基礎的服裝品牌,目的是盼透過基督信仰的訊息,向這世代年輕族群傳遞正能量與價值觀。

Darren Lee在創立服裝品牌才21歲,這個夢想在心中萌芽時,自知雖然對於穿著打扮非常講究,但他卻毫無服裝設計背景,而且從來沒創業經驗,於是將心裡對年輕人的負擔及手上的服裝設計手稿,與女友及其哥哥分享。沒想到兩人聽完,竟然舉雙手贊同也全力支持,三人就帶著單純想「為主得著年輕人」的初心,開始創建了Emmanuel服裝的網路店面。

「當時,我們都還在自己的學業與事業上努力,就讀大學的女友及在職場上班的我與女友哥哥,只能以業餘時間經營Emmanuel網頁及衣服設計。」後來,因品牌設計受到愈多關注,訂單也隨之增多,所以Darren Lee決定辭掉工作,全心經營Emmanuel服裝。但僅有三人的團隊,每天馬不停蹄的完成下貨、訂貨、設計、與客戶互動等等,實在忙不過來。於是,他們向上帝禱告,祈求祂差派天使來幫助他們。

Emmanuel創辦人Darren Lee


Emmanuel服裝團隊,右二為創辦人Daren Lee


軟弱中憑信心經營
沒想到,幾天後竟收到一封設計系學生的來信,想申請到公司當實習生!「上帝的時間總是不遲不早,剛剛好!」他興奮地說。在面試時,Darren Lee發現對方不是基督徒,但卻對品牌有非常獨特的感覺。經由禱告後,Darren Lee同意讓這位設計系學生到公司實習,也為品牌設計了許多有震撼力的作品,雖然他還不知道Emmanuel的原意,但卻能創作出有生命力的設計。

如今這位實習生已經轉為Emmanuel品牌的全職設計師,團隊彼此如好朋友般經常相處在一起,也在開會開始與結束時一同禱告,偶爾還邀請他(設計系實習生)一同參與教會活動。在配搭與同工的過程中,令Darren Lee最感動的是,這位設計師決定接受祂成為生命的主,讓團隊見證了上帝不僅使用Emmanuel的衣服設計傳揚福音,更藉著品牌讓身邊的人都有機會認識上帝!

Darren Lee坦言,雖然一路走來Emmanuel 品牌在經營中受到不少的困境與打擊,但上帝的恩典也大大地澆灌下來,超乎一切的不順遂!他分享,在一次團隊開會討論下季服裝設計導向時,因客戶群涉及到馬來同胞,所以猶豫在服裝設計上,是否保留福音性內容,或是為了迎合市場需求,將所有福音性內容撤下?「感謝主讓我當下再次想起創立品牌的初衷,以致團隊達成共識,一同把Emmanuel原有的含意保留!」他感恩地說。

不過在這些年裡,有許多經驗豐富的長輩都勸他儘早結束經營、這賺不了錢、不要再做這些吃力不討好的事情等等。但在面臨前方挑戰時,他看見上帝如何一步步地帶領團隊,使他可以在軟弱中憑著信心,願意堅持經營,帶領如今追逐服裝潮流的年輕人,能夠透過融合福音的潮牌,為神撒下最美的福音種子。

如今,Emmanuel服裝品牌成為了許多年輕人「網頁上的必買清單」之一,許多基督徒藝人也樂意合作,共同將品牌的理念傳達出去。Darren Lee鼓勵現今的年輕人說,「我沒有上過大學,也沒有學過設計,更沒有創業經驗,但不小看自己年輕,也不要害怕!因為上帝很愛每一個人,而且願意使用任何人為祂作光作鹽,只要你願意相信祂!」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