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2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得勝者「反毒者聯盟」出擊 守護下一代刻不容緩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學生體驗毒品上癮所造成的身體傷害(圖/得勝者提供)
【本報訊】青少年藥物濫用問題日益嚴重,根據國家衛生研究院資料顯示,目前我國平均首次用藥的年齡已經下降到12.5歲,加上毒品新興包裝及侵入校園手法層出不窮,防毒教育刻不容緩。

由臺灣臺中地方法院檢察署緩起訴處分金及認罪協商金補助款指定補助,五月20-22日在台中太平區中平國中一連三天辦理三梯次的「藥命效應之時空救援」青少年防毒體驗教育營會,約250位學生參加,盼望讓學生在體驗闖關活動、超越時空的實境解謎中,了解毒品上癮者的心路歷程,進而增強青少年毒品危險意識。會中並邀請曾經有吸毒經驗的過來人分享,鼓勵學生不論遇到任何的情況,都要以正面積極的態度尋求解決之道,拒絕使用毒品來殘害自己的生命。
青少年防毒體驗教育營會約250位學生受惠

青少年防毒體驗教育營會約250位學生受惠


學生:更懂得愛護自己的身體

有學生在心得中表示:「透過活動的體驗了解到毒品所帶來的危害,也知道要以正向的心態面對心情的挫折。」另一位同學則說:「在有趣味的闖關活動中,了解毒品的威脅及危害,讓我更懂得愛護自己的身體,絕不因一時的好奇造成後悔。」並且也有學生說:「這是第一次參加以營會方式帶領的課程宣導,讓我們藉由這個活動,更清楚了解毒品對人的傷害及影響」。

學校組長表示:「透過營會中體驗式教育的方式,幫助學生能專注在所要傳達防毒的重要意義,非常感謝得勝者教育協會研發這麼棒的課程幫助學生。」

得勝者教育協會台中辦公室王清清主任表示:「在這三梯次的營會中,看見學校師長們對於學生們的愛護,也看見所有參與在當中的志工們所投入的熱情,真的是非常的感動。期盼學生們能夠更加的明白知道如何保護自己,使自己免於毒品的傷害,勇敢地成為拒毒達人,更希望孩子們在進入下一個階段的生命旅程中,能有正向的價值觀、信念和良善的品格,讓這樣的種子繼續在他們的生命中發芽,成為健康並具有競爭力的下一代,祝福我們的社會國家。」
學生反毒體驗

學生反毒體驗


學校師長與反毒營志工合影

學校師長與反毒營志工合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