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3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八年等待芥菜種會南區中心啟用 連結教會服務高屏雲嘉四縣市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芥菜種會南區服務中心落成啟用,與會人員一同敬拜讚美。(圖/芥菜種會提供)
【本報訊】感謝上帝的恩典!基督教芥菜種會南區服務中心成立邁入第八年,為服務逐漸擴展的需要,及同時作為食物銀行轉運站及青年友善基地的南區服務中心,於五月20日在高雄三民區舉辦落成啟用感恩禮拜。包括高雄市...
【本報訊】感謝上帝的恩典!基督教芥菜種會南區服務中心成立邁入第八年,為服務逐漸擴展的需要,及同時作為食物銀行轉運站及青年友善基地的南區服務中心,於五月20日在高雄三民區舉辦落成啟用感恩禮拜。包括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葉玉如副局長、長老教會排灣中會童俊花牧師、教會及社福夥伴、新住民中心姐妹會等近二百人與會,一同讚美歡喜,數算神的恩典!未來該中心將穩定服務嘉義、台南、高雄和屏東地區困難生活的家庭。

感恩禮拜由活泉愛鄰協會社區長輩所帶來震動天地活力秀,熱鬧揭開序幕。鳳山活泉靈糧堂帶領會眾敬拜。芥菜種會董事長吳瑞仁牧師禱告勉勵時強調,基督教的價值觀是行動,芥菜種會因為願意「給」而飽滿,透過服務展現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情,也期許南區服務中心成為新住民朋友的娘家。

成為新住民朋友的娘家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致詞表示,助人工作能夠發揮家庭潛能,讓家庭的力量長出來,讓受助的孩子將來有能力助人,這些都是愛的循環。目前高雄市政府與芥菜種會合作「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方案,期待未來有更多的合作機會。
芥菜種會吳小萍執行長(左二)陪同高雄市社會局葉玉如副局長(左一)參觀芥菜種會南區服務中心新辦公場域

芥菜種會吳小萍執行長(左二)陪同高雄市社會局葉玉如副局長(左一)參觀芥菜種會南區服務中心新辦公場域


2012年起,芥菜種會與東港希伯崙國度事奉中心合作,中心的「食物銀行」轉運站也是目前芥菜種會中最具規模的,曾鴻志牧師曾說,早年投入新住民家庭兒童服務,看到許多需要幫助卻無助的家庭,因芥菜種會的社區關懷而有所改變。他記得有位獨自帶著兩個孫子的辛苦的阿嬤,家裡壁癌到處剝落卻沒錢修繕,幸好有芥菜種會補助及關懷,生活環境得以改善。去年底一家三口信主受洗,感謝上帝恩典,兩個孩子現在也會到教會幫助其他小朋友,一起在社區裡作光作鹽,照亮別人。

芥菜種會於2013年與旗山循理會合作,牧師王勝正說,旗山教會透過芥菜種會「食物銀行」提供弱勢家庭的物資,分享了溫暖和愛;又透過認養服務,與社工一起關懷弱勢家庭,尤其每年的過年圍爐,讓受扶助家庭的父子、祖孫輩同歡;同時也幫助偏鄉孩子學習才藝,各項服務事工,與神的國連結在一起,感受天父的愛。

台南雅比斯教會梁祐欽牧師說,教會於2015年與芥菜種會開始合作,期間帶來許多見證和神蹟,很多認養童因此來到教會,他深深了解到社會工作的意義,也體認到這樣的辛苦非外人能體會,梁牧師引用哥林多前書十五章58節:「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他以此與大家共勉。

芥菜種會執行長吳小萍談及當年芥菜種會南區的首位社工,盡心盡力推展服務事工時哽咽落淚,隨著南區食物銀行等服務需求,終於從租屋到買下房子,從一人到十九位同工,期待南區服務中心不只掛上全新招牌,而是告訴大家芥菜種會願意與苦難的人站在一起,讓大家一起走進來,與政府、教會跟里長夥伴,一起攜手以具體行動為社區需要的人服務。感恩禮拜現場亦有高雄市印尼之友協會、新住民中心姐妹會等團體的祝福。
芥菜種會南區服務中心落成啟用典禮合影

芥菜種會南區服務中心落成啟用典禮合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