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5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愛的教會傳遞門訓異象逾30年】吳正賢:門訓栽培成熟基督徒 牧者牧養不孤單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蔡明憲 追蹤
吳正賢牧師(前排右三)前幾年來台分享,與台灣牧者代表交流相見歡(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蔡明憲韓國首爾報導】1978年,從9個人開始建立的韓國「愛的教會」(SaRang Church,起初名稱為江南恩平教會),目前信徒逾10萬人。40年來,這間教會最大特色是強調「門徒訓練」,並不斷將門訓異象分享給韓國國內與海外教會,已有30多年。

愛的教會主任牧師吳正賢受訪表示,門徒訓練的核心是上帝的心,上帝的心就像父親的心一樣,唯一期待的是祂的兒女成為忠心良善的基督徒,而且是「成熟的基督徒」。

教會都知道門訓的重要,但做起來卻不容易,愛的教會是怎麼做的呢?吳正賢牧師認為,需清楚牧養的本質,並求神差派同工,他覺得對牧者來說,這樣的門訓不會孤單,更不會失敗。
吳正賢牧師接棒玉漢欽牧師的門訓異象(記者翻攝)

吳正賢牧師接棒玉漢欽牧師的門訓異象(記者翻攝)



玉漢欽領受異象、吳正賢接棒傳遞
開拓愛的教會的玉漢欽牧師,年輕時在教會帶領大學生,就看到門訓的價值與重要;他1975年到美國受裝備,更深學習門訓的神學基礎;取得教牧博士後,於1978年回到韓國建立教會,並傳遞「喚醒平信徒」的異象。

愛的教會為了幫助韓國國內及海外的夥伴教會可以更好的開始門訓事工,少走彎路,一直分享門訓事工累積的經驗,於1986年時即成立國際門徒訓練院,推動CAL(Called to Awaken the Laity,喚醒平信徒門徒訓練領袖培訓講座),今年上半年剛結束第114屆CAL,十月底將舉行第115屆CAL。

教會統計,30多年來有超過5000位海外牧者參與過CAL,包括台灣、華人及西方國家牧者,韓國國內大約20000人參加過CAL。吳正賢牧師與團隊,前幾年也特地來台舉辦研習會,與台灣牧者交流門訓的看見。

愛的教會對門訓的負擔,從牧者到平信徒領袖皆為著「讓一個靈魂成為整全門徒」的寶貴使命而努力,目前10萬信徒的愛的教會,約有2500-2600位旬長(被稱為「小牧者」的平信徒小組長)一同事奉。
韓國愛的教會訓練中心(教會提供)

韓國愛的教會訓練中心(教會提供)



清楚牧養本質、求神差派同工
回顧愛的教會40年來的門訓事工,吳正賢牧師說,因著做好門訓,看見一切都是上帝賜福。他常常主日一連講四堂道,與數萬名弟兄姊妹在信息中也進行門訓。吳正賢笑著說,自己有時第一堂帶著熱情開講,到第四堂結束時真的很累,但心中的感恩是因著服事,看到弟兄姊妹的生命被改變。

他指出,門徒訓練的核心、牧養的本質就是上帝的心,能夠了解上帝的旨意。上帝的心就像「父親的心」一樣,唯一期待祂的兒女成為忠心良善的基督徒,並且是成熟的基督徒。

感謝主讓他有機會帶領弟兄姊妹或與牧者們分享,就是帶著這樣的異象,盼望生命能被改變,成為耶穌所喜悅的人。另外,門訓更希望讓還沒認識主的人,因著門徒的服事,能夠回到主的面前。「用耶穌的心來帶領,並讓人能夠認識主耶穌!」吳正賢談到門訓最重要的兩個核心如此說。

「牧者的心情就是對靈魂的負擔!」與海內外牧者分享時,吳正賢會鼓勵大家抓緊上述所說的牧養本質,不放棄希望,繼續做好門訓,他跟神的兩個禱告:「有清楚的牧養本質、求神差派同工」,如同使徒行傳神賜給保羅一起服事的同工,牧者們都需要同工,這樣的門訓不會孤單、不會失敗。
吳正賢牧師手持教會一萬名門徒的見證集盒子,向神獻上感恩。(何毓芬/攝影)

吳正賢牧師手持教會一萬名門徒的見證集盒子,向神獻上感恩。(何毓芬/攝影)



給華人教會牧者的祝福
對於愛的教會海外連結門訓,吳正賢也提出「357的異象」:3年內成為國際化的教會、5年內與華人教會分享門徒訓練的異象、7年內韓國教會與華人教會一起參與宣教,包括把福音進到北韓!

「即使現在的我們並不完全,我相信當我們用真心傳遞福音時,就會被有更多信實的、尋找神的兒女們接受。」這是他對門徒的堅信。吳正賢牧師也代表愛的教會邀請華人牧者,今年十月底到韓國參與牧者領袖的門訓研習,「這次華人與韓國教會連結,期盼我們一起努力完成世界福音化,也祝福華人教會擁有異象,差派十萬名宣教士到世界各地!」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