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5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韓愛的教會主辦】首屆華人門徒訓練領袖研討會 台韓牧師共襄盛舉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韓國愛的教會訓練中心安成修養館(教會提供)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由韓國愛的教會、國際門徒訓練院每年主辦的「喚醒平信徒—門徒訓練帶領者研討會」(簡稱CAL),從1986至2018年已舉辦112屆,今年為回應華人教會的需求,舉辦以「全面更新門徒塑造」為題的「第一屆華人門徒訓練領袖研討會」,將於十月28日至十一月3日在韓國京畿道安成修養館舉行,由校園書房出版社承辦。大會講員包括愛的教會吳正賢主任牧師、世界華人福音事工聯絡中心總幹事陳世欽牧師和台灣高雄福氣教會楊錫儒主任牧師,以及多位韓國牧者,將從不同角度的分享門徒訓練的使命與策略,幫助世界各地華人教會更新塑造這一世代基督門徒及建造福音廣傳的教會。

[su_row][su_column size="1/3"]

吳正賢牧師

吳正賢牧師



[/su_column][su_column size="1/3"]

陳世欽牧師

陳世欽牧師



[/su_column][su_column size="1/3"]

楊錫儒牧師

楊錫儒牧師



[/su_column][/su_row]

已辦112屆 首度針對華人
愛的教會自1978年創立以來,從12人開拓的小組,歷經40年成長為10萬人的教會,其中的秘訣就是專注於門徒訓練。校園書房出版社社長王文衍牧師表示,過去韓國愛的教會從1986至2018年已舉辦112屆的「喚醒平信徒──門徒訓練帶領者研習會」,每屆講座都有近400名牧者參加,參與者透過每次的研習,了解門訓的內容,並觀摩愛的教會實際的做法,並交流教會健康成長的秘訣,都得到許多的成長和幫助。

校園書房出版社了解愛的教會有這麼豐富的資源,也希望能與愛的教會合作,針對華人教會的需要來做門訓,並能一起研討。感謝主,促成這次舉辦第一屆的「門徒訓練領袖研習會」,除了由愛的教會主任牧師吳正賢分享「教會健康成長的秘訣」,另邀請華人福音事工聯絡中心總幹事陳世欽牧師和台灣高雄福氣教會楊錫儒牧師,分別主講「從牧養反思靈命塑造的認知與實踐」和「回到教會和門徒價值的正軌」;讓華人教會的牧者也能思想整個門徒訓練的使命和異象,一起來完成主耶穌的大使命。王牧師表示,除了交流觀摩之外,也希望華人教會的牧者能激發出更多的火花,希望透過質的改變,帶來量的成長,好讓門徒訓練成為各教會完成耶穌大使命中很好的祝福。

王文衍牧師(李容珍/攝影)

王文衍牧師(李容珍/攝影)



他也坦言,去年八月才接任社長,就承接這項研討會的事奉,期盼透過這次難得的聚集,有這麼多華人教會牧者同工參與,在八天七夜中能聚焦思想門徒訓練的話題,一起為建造主的教會,牧養新世代的門徒,讓整個門徒訓練不單成為教會的祝福,也成為普世宣教的祝福,不但對台灣,也對各地華人教會帶來改變和成長。

盼成華人教會和普世宣教祝福
校園書房出版社三年前引進愛的教會《每日活水》靈修材料,剛開始很多人會問:「台灣有很多靈修材料,為何再推一套?」王牧師說,由於愛的教會使用這套靈修教材多年,對於門徒建立靈修習慣非常看重,希望幫助每個人和神建立親密的關係。校園團契過去多年培育神國人才,推動靈修讀經也是重點之一,每年舉辦大專靈修班(簡稱大靈班)採用歸納法查經,而這套材料也是用歸納法查經,對於學生參加大靈班後的跟進,有很大的幫助。如果教會弟兄姊妹每一天能花一些時間,對神的話語好好默想也帶出行動,五年把聖經讀完一遍,五年後重新再出新的內容,讓人讀神的話有更豐富的看見。

建造門徒從質變帶來量變
他說,透過朴同成牧師的引介,把《每日活水》這套教材引進來,三年來不但在各團契學生當中,也在教會推動,教會的回應都非常正面,也是教會期望有系統地把聖經,透過靈修方式讀完,若整個教會配合進度,不論在主日崇拜、小組查經或家庭祭壇,都可以一起運用,相信對神話語的造就會有很大幫助。這次在韓國舉辦的「門徒訓練領袖研討會」,也有韓國的講員針對《每日活水》教材,分享建立基督徒的靈修生活,這也是門徒訓練的基礎。

王牧師表示,愛的教會的特色是門徒訓練,不僅是透過文字,也透過整個門徒訓練和事工訓練系統來運作。校園團契對於培育神國人才,不論幫助弟兄姊妹看重神的話語、建立靈修習慣,或是活出生命的見證,也是看重每一個人的生命成長。他認為,教會質變才會帶來量的成長,若一個人沒有被帶好或是沒有得到供應,就會慢慢離開主。如何把一位未信者,到初信主,最後成為跟隨主的門徒,甚至成為帶領別人成為門徒的門徒,這也是校園所看重的。

第一屆華人門徒訓練領袖研討會,主題講座「教會的使命、異象和策略」、「如何培育下一代的門徒和領袖」。另有國際門徒訓練院副院長姜明玉牧師分享「門訓實際運用和帶領小組的技巧」、國際門徒訓練院總幹事朴主聲牧師分享「愛的教會事工分析」,以及崔洪俊牧師主講「門訓之道」和林鍾九牧師主講「門訓與聖靈充滿」。工作坊將教導如何帶領小組、門訓班,也示範小組聚會、參訪愛的教會及主日聚會。

韓國愛的教會外觀

韓國愛的教會外觀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