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7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駐台韓國女宣教士暨師母研習營】關心韓國宣教士家庭 幫助屬靈恢復與更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駐台灣女宣教士暨師母研習營,牧者夫婦齊心敬拜讚美。(駐台灣韓國宣教師聯合會提供)
【記者何毓芬採訪報導】駐台灣韓國宣教師聯合會於五月20至22日在西湖渡假村舉辦「2019年駐台灣韓國女宣教士暨師母研習營」,共有80多位長駐在台灣宣教事奉的韓國牧師、師母及單身女宣教士參加。為期三天的研習會,透過敬拜禱告、彼此服事,關心這些韓國女宣教士及師母的需要,使她們的身心靈能夠在主裡得著安息、釋放與滿足。

這次研習營中,邀請來自韓國東灘純福音教會孫文銖、殷明淑牧師夫婦及六位同工前來分享信息。此外,也邀請韓國世宗山聖教會金平江牧師分享「替代醫學」,透過針灸、推拿及物理治療等方式,提供這些駐台的韓國師母及女宣教士,一些調養保健身體的小常識。
駐台韓國女宣教士暨師母研習會禱告

駐台韓國女宣教士暨師母研習會禱告



活出見證更勝於說些什麼
現任駐台灣韓國宣教師聯合會會長金惠玉牧師受訪表示,聯合會至今成立31年,每年五月舉辦駐台灣女宣教士暨師母研習營,希望更多關心服事這些散佈在台灣各地投入事奉的韓國女宣教士及師母們,在忙碌事奉之餘,藉著禱告與醫治釋放,幫助她們經歷屬靈生命的更新與恢復。這些韓國女宣教士及師母都是教會很好的同工,也是牧者身邊很大的支持與幫助。

金牧師說,在韓國牧會時,師母大多扮演守望與支持的角色;在海外宣教時,師母卻成為牧師身邊相當重要的同工,許多駐台的韓國宣教士家庭,都是夫妻一起參與服事。這些韓國宣教士家庭長期深耕在台灣生活,就是一種信仰的實踐。對他們來說,在所在社區與群體中活出見證更勝於說些什麼,自然而然能夠影響周遭人們的生命。

她指出,目前駐台的韓國師母及女宣教士約有上百位,有些師母需要照顧家庭和孩子,又必須支持丈夫投入教會的事奉,實在相當辛苦。籲請為這些師母代禱,求主堅固她們在家庭與教會的服事,能夠成為一位「謙卑有智慧的女性」。此外,也為一些單身的韓國女宣教士的身心靈健康代禱,求主堅固她們在台灣的宣教工作。
駐台韓國女宣教士暨師母研習會大合影

駐台韓國女宣教士暨師母研習會大合影



為驅離來台的宣教士代禱
金牧師進一步提到,近幾年來有 許多從中國大陸和印度地區被驅離的韓國女宣教士,輾轉來到台灣投入宣教工作,請為她們在台灣的生活及服事代禱,盼望這些女宣教士能與長駐台灣的韓國宣教士,彼此有好的配搭與同工,一起為主興旺福音。她也期待,未來駐台灣韓國宣教師聯合會能與台灣教會有更多連結合作的機會,透過一千多位韓國宣教士們的付出與擺上,帶領更多台灣人能夠認識神。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