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5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英國食物浪費連累全球窮國 政府著手實施食物浪費減半10年計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英國每年的食物浪費高達1020萬公噸。
【特約編譯林辰欣/報導】英國每年的食物浪費高達1020萬公噸,福音慈善機構回應控訴:此狀況正加劇貧困國家的壓力。

英國政府正著手實施「食物浪費減半」的十年計劃,並呼籲各大超市、觀光餐飲旅遊業加入減少浪費的行列。據估計,英國家庭丟棄價值150億英鎊的食物,造成的汙染等同路上三分之一車輛廢氣的排放量。

幫助人減損碳排放量的慈善組織「氣候管家」(Climate Stewards)讚許英國政府的措施,並強調西方國家的消費習慣對全球影響甚大,提醒基督徒有責任好好照顧地球。

氣候管家董事卡洛琳.波梅羅伊(Caroline Pomeroy)受訪表示:「我們浪費的不只是金錢,而是水源和土地,並且導致他人貧窮,所以減少浪費實為重大議題,身為基督徒更有義務作地球與資源的好管家。」

她補充說:基督徒領受了聖經呼召,過永續生活,「耶穌教導我們要愛鄰舍,我們若愛全球的鄰舍──那些因食物浪費而受季候變遷之苦的鄰舍;那些因為我們愛吃沙拉穀物,以致糧食運送至世界各地而受影響的鄰舍,這些事最終都會傷害到世界上比較窮困的鄰舍,也就是那些仰賴農業為生的國家。」(來源:Premier)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