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7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上帝送甜點給傷心的孩子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夏 荷 五天之內,上帝送兩次甜點給傷心的人。 週日下午,約了朋友喝咖啡。剛好有人手工自製了一大個檸檬派給我,我和先生各嚐一片表示捧場之後,還剩六大片,就送給了這位朋友。 沒想到這位...

◎夏 荷

五天之內,上帝送兩次甜點給傷心的人。

週日下午,約了朋友喝咖啡。剛好有人手工自製了一大個檸檬派給我,我和先生各嚐一片表示捧場之後,還剩六大片,就送給了這位朋友。

沒想到這位朋友跟我分享最近傷心的事情,是有關公司上層的罪行。她既不能做什麼,又感到憤怒失望,已經哭了好幾天,身體也有小恙。我也只能聽她訴說,安慰她,為她禱告。

過了幾天,週四中午我去五星級大飯店慶生,結束後得到三顆五顏六色的馬卡龍。這種高級點心小小一顆就不便宜,但我不喜歡這麼甜的點心,就在想要送給誰呢?一定要送給喜歡的人才好。

上了公車,還一面禱告,正在此時,上來了一群高中生,而其中就有那位朋友的小女兒。我立刻把那包裝精美的馬卡龍送給她帶回家,讓她大吃一驚。

朋友寫信來道謝,我說,一定是上帝知道她還在傷心,一個檸檬派不夠,隔幾天又送了一次精緻漂亮的甜點,希望祂所寶貝而傷心的大孩子不必再難過下去,甚至傷了身體。

五天之內,藉我的手,上帝兩次送甜點給同一人。我想,當我們為罪惡橫行世界、卻又無能為力改變什麼而痛心的時候,上帝鼓勵我們對祂有信心;「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翰福音十六章33節)並且要我們早一點重新得力,恢復平靜安穩,平安喜樂,滿有盼望的日常生活。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